1台驾舱操控N辆无人车!自动驾驶运营成本大幅度降低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0月28日
1台驾舱操控N辆无人车!自动驾驶运营成本大幅度降低 ......

10月28日,首场以“奔赴无人之境”为主题的百度“Apollo Day”技术开放日在北京举办。活动现场,Apollo Moon三款合作车型集体亮相、极狐版车型首次开放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百度Apollo还首发了远程驾驶方案——Apollo 5G云代驾企业版,进一步降低了自动驾驶运营成本。


据了解,5G云代驾是无人驾驶的重要配套服务,基于5G、智慧交通、V2X等新基建设施,可为无人驾驶系统补位。以实际应用为例,在自动驾驶过程中,如果前方自动驾驶车辆遇到临时道路变更或交通管制等无法处理的情况后,车辆就会向5G云代驾安全员发起远程协助请求,5G云代驾安全员将远程接管车辆,帮助前方车辆脱困。


在功能方面,与去年发布的5G云代驾专业版不同,此次发布的5G云代驾企业版经过升级迭代,凭借多项专利技术,可根据不同故障或风险等级作出安全处理,高效应对真实道路复杂场景,并形成了“安全高、效率快、规模大、场景多”四重优势。

其中,在安全领域,5G云代驾企业版设有包含主动安全、安全预警以及安全基础功能在内的全面安全分层设计,可实时监测驾驶舱、网络、无人驾驶车辆状态,并根据不同故障或风险等级作出安全处理,进一步为自动驾驶运营全面护航;


在提升效率上,5G云代驾企业版具备实时响应的远程驾驶功能,可做到毫秒接入请求远程协助的自动驾驶车辆,进而能高效应对真实道路上的多种复杂场景,帮助车辆快速脱困;

在规模层面,5G云代驾企业版赋予了操作人员(即5G云代驾安全员)云端操控远程驾驶的能力,并通过车端识别上报Case,云端调度与驾舱脱困实现规模化操控,帮助驾舱资源高效分配的同时,也将加速实现自动驾驶车辆的规模化部署;


在场景方面,5G云代驾企业版已经落地部署众多业务场景,并持续优化成本和性能。其中,在自动驾驶出行领域,5G云代驾产品已成功支持北京、广州、长沙、沧州等多个城市和区域自动驾驶测试运营;在特殊作业场景领域,5G云代驾支持智慧矿山、无人港口、仓储物流等场景作业车辆的远程驾驶,并结合自动驾驶系统实现生产结构智能化升级;在城市服务领域,5G云代驾正加速城市、高新区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探索和发展,为无人车、末端物流小车与新一代公共交通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当前,随着5G云代驾被写入自动驾驶全球通用SAE分级标准中,5G云代驾已经成为全球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百度Apollo此次发布的5G云代驾企业版,将进一步补足国内在这一板块的技术空白,并为企业提供规模化的远程驾驶服务。未来,百度Apollo也将持续通过前瞻硬核技术与极致产品体验,引领全球自动驾驶下半场。

标签:Apollo Day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