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仪亮度怎么看,别再傻傻看标注参数了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10月20日
投影仪亮度怎么看,别再傻傻看标注参数了 ......


虽然我经常都说,买投影仪不是买手电筒,手电筒才单看亮度。


但是很多朋友还是喜欢亮度,可以理解,这是投影仪为数不多标出来的参数了,标都标出来了,大家多多少少还是要卷一卷。而且写测评文,不测亮度似乎又少了点什么,因为确实没有啥客观的东西可以测了,总不能投影仪也拿来跑个分……


但是,一个问题,又不是每台投影都能测。至于标注的亮度参数嘛,看过测评的同学们都知道,那属于是各显神通了。最好的办法还是去现场看一看,奈何没那个机会怎么办?这里我发现了一个歪门邪道——看总功率


就是上面这个东西,在商品详情页面基本都能找到,这个东西基本上造不得假了。原理上也很简单,总功率-音响功率-其他七七八八的功率(大家都差不多)=光源功率。光源功率越大就越亮嘛。

我们先看看旗舰机档位,选了三台,极米H3S、当贝F3、坚果J10(均已减去音响功率)

极米H3S:160w;当贝F3:134w;坚果J10:144w

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差距是有,但是也就是几十瓦的差距。而且这还是火力全开下的功率,正常投影仪它也不可能火力全开对不对。参考实测结果,极米H3S和坚果J10亮度不相上下,当贝F3最低,合理的对不对


再看看入门机档位,依旧整三台,极米New Z6X、当贝D3X、坚果G9(均已减去音响功率)

极米New Z6X:59w;当贝D3X:63w;坚果G9:60w

差距也有,就更小了,差距缩小到了几瓦,参考实测结果这三台投影仪亮度都大差不差,合理的对不对

所以,看功率知亮度是有一定可操作性的(不知道这能不能虚标,能的话当我没说)

注意,相同投影技术的才有效(DLP、单LCD、3-LCD),不是相同技术不能这么比!!!

0635

对了,想起来我们去看看一千出头用DLP的,它们功率长啥样

哦,基本都不放功率的,我懂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


好吓人,18000的亮度


喇叭功耗3w,还剩42w,懂了,是天顶星科技

以上,如果你在选择投影仪时对于亮度比较关心,可以用看功率的方法来解决心中的疑惑。根据我的经验,其实同一个价位的投影仪,在参数功率方面可以发现都大差不大。实际到投影仪的亮度方面,同价位的投影仪也是大差不差。所以在选购投影仪时,同价位间可以更多地对比功能,而不要过分去关心亮度的问题。

标签:极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