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扎堆亮相!洞见2022企服年会又美又飒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10月18日
多家企业扎堆亮相!洞见2022企服年会又美又飒 ......

数睿数据、沉甸数字、金现代、GrowingIO、中航金网、Authing身份云、西安葡萄城、福昕软件、摩杜云、麒麟软件、艾迪普、小满科技、销售易、神州云动、蓝凌、GeneXus……是什么样的场合,能一次聚集这么多数字化前沿企业?

答案来了,是即将于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洞见2022中国企业服务年会!这场年会,从2017年开启,每年一届,大会以前瞻性市场洞察报告、热点技术发展趋势,千人规模的行业效果和广大参会者的好评,成为数字化、智能化大潮中的炫彩浪花。

五年蝶变路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场会同样是时代发展的写照。

在五年前的2017年,国家层面出台多项产业政策,带动数字化发展。该年3月,工信部发布《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规划(2017-2019年)》,那时,国内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云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行动计划》从提升云计算技术、产业、应用、安全和环境优化等多个方面入手,为云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进入到12月,工信部针对人工智能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力争到2030年实现人工智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同样在这一年,由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中国企业服务年会正式起航。大会主办方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长期跟踪国内ICT发展,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涵盖市场格局、技术趋势、对接合作的综合性活动,汇聚行业先锋,展现发展动力。特别是针对企业,着重解决两个层面的实际问题。一是把握行业方向,通过发布洞见系列报告,解读企业服务市场全貌,分析行业数智化进展,研究企业服务数字化产品供需状况,并对未来趋势和热点领域进行解读,为广大企业制定新一年发展规划提供参考;二是强化对接交流,大会设置院士开讲、产品市场技术洞察、厂商分享、趋势发布等环节,加深生态伙伴交流,助力生态升级。

五年来,大会一路蝶变,从关注智能办公、数字营销、HR出发,不断向整个数智经济进行延伸。大会所提出的“拐点已至”,透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以及企业服务领域企业运营模式、组织结构、资源配置的变化,企业数字化技术与实践两方面拐点都已经出现。以及提出“企业数字化需要一站式服务”“云市场成为销售重要渠道”“渠道伙伴成为数字化最后一公里重要服务商”等观点,均引起强烈共鸣。

目前,洞见2022中国企业服务年会将“高增长的下一步”作为主题。数据表明,整个2020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我国数字化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工信部数据显示,2021年1-7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5.14万亿元,但从2021全年发展态势来看,增长率呈现下滑态势。面向2022 年,万亿级的数智化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这给各行各业带来新增长点的同时,也为企服领域的破圈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

高增长的企服数智市场将会走向何方?行业关心的问题都将在洞见2022中国企业服务年会上集中展现,院士专家、数字化供给侧厂商、优秀伙伴将带来他们的真知灼见,为企服领域未来发展点睛破题。

引领技术走向千行百业

企业数字化加速,已成为重要战略方向之一,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不断提速。2020年初疫情暴发,数字化成为企业面对不确定性选项中的必选项,进一步带动了新技术普及。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专门提到要“加快数字化发展”,5G、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低代码、中台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向行业纵深发展,驱动着行业数字化转型,这让今年中国企业服务年会的举行,更带有前沿技术价值。

在2021年,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先后推出《2021年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市场研究报告》《2021中国数据资产化工具市场研究报告》《2021中国信创生态市场研究报告》《2021中国SaaS市场研究报告》《2021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2021年中国中台市场研究报告》,从市场环境、供需特点、典型应用、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深度解析,探究技术未来态势,推动产业发展。

在本次企业服务年会上,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继续联合企业服务各个热点领域的领导品牌,对企业数智服务细分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推出了热点领域十大趋势。在去年,十大趋势具体包括SaaS、企业中台、5G行业应用场景、BI、数字营销、知识管理、超融合、数字化采购、产业互联网、软件和系统测试、企业出行等企业数智服务热点领域。对每个细分领域的所处发展阶段、竞争态势、产品技术、用户需求、生态合作等方面进行趋势洞察,意在打造中国企业数智服务市场“风向标“,引导产业发展,完善产业生态,促进应用落地。

洞见2022,又有哪些技术趋势闪亮登场,一起期待大会现场揭晓。

重构数智服务新生态

海比研究院将我国数字化发展历程划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部门级信息化阶段、企业信息化阶段、产业级数字化阶段和生态及数智化阶段。现阶段市场中的数字化产品和技术,基本还是以满足前三个阶段的企业数字化需求为主,在市场进入数智化发展的时代,传统的数字化产品和技术已经无法满足企业数智化建设的转型需求。

生态是企服领域、ICT产业当前发展和未来走向的热点、关键点。数智生态角色包括生态主、软件厂商、用户,和以渠道商、服务商、SI等形成的渠道伙伴。当前,数字智能走向普惠,企业服务步入数智强渗透阶段。“新基建”“信创”等政策不断落地,加速市场格局重建,自主产业生态迎来重构生态、发展生态新契机。

过往,厂商、渠道商、服务商与客户的关系以产品、技术方案采购为主。如今,随着数字化需求从部门级,不断向企业级、产业级延伸,各个业务线需求都在爆发。同时,加上新技术普及应用,企业竞争的边界已经被打破,如此以来,产品服务的过程,就发展成为涵盖从规划、咨询、设计到产品方案交付、运维、运营等全过程,新生态升级重构在即,将卷入更多资源,释放全新活力。

得企服生态者,得天下。对于业界而言,“洞见2022”中国企业服务年会是一个生态观察窗口。特别是今年大会进入第五个年头,大会开辟活动现场、午间直播、厂商展区、第三方媒体报道等环节,这一切将展示生态规模升级成长,更有行业智慧场景的深入细分,以及生态伙伴能力的多元、多彩。

整个企业服务年会,把脉行业发展主线,不仅有行业洞察,还有大咖开讲、技术课堂、实践分享、年度大奖,同时,主办方还将在百家主流媒体、万人垂直社群、第三方报名平台推广,用美和飒来概括,一点儿也不为过。

现在想报名参与活动的伙伴,可以到活动行平台,搜索#洞见2022#或#中国企业服务年会#报名,和多位行业专家、技术大咖共聚现场,一起迈出实现高增长的关键一步。

标签:洞见2022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