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正式发布G大师镜头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10月14日
索尼正式发布G大师镜头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全画幅远摄变焦G大师镜头FE 70-200mm F2.8 GM OSS II(型号名:SEL70200GM2)。将于2021年11月上旬上市销售,建议零售价为18,999元。

更进一步的优异性能

FE70-200mm F2.8 GM OSS II镜头可在整个变焦范围内,从画面中心到边缘呈现清晰锐利的影像,F2.8最大光圈下也可实现优异的画质。镜头采用了2枚非球面镜片,包括一枚表面精度为0.01微米的XA(超级非球面)镜片,使FE 70-200mm F2.8 GM OSS II可有效控制变焦时的像差变化,让整个成像区域具备出色的分辨率。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还采用了两枚ED(低色散)玻璃镜片和两枚Super ED(超低色散)玻璃镜片,以显著降低色差且防止出现伪色。FE 70-200mm F2.8 GM OSS II还包含了一枚首次在索尼E卡口镜头中出现的ED(低色散)非球面镜片,可抑制长焦镜头中常见的色差和球差问题。

F2.8大光圈配合新开发的11片圆形光圈叶片单元,使得镜头拍摄的影像呈现出柔美的背景虚化效果。不仅如此,包含XA镜片在内的先进光学设计,能有效抑制“洋葱圈”效应,进一步增强柔美散焦效果。FE 70-200mm F2.8 GM OSS II还可提供出色的近摄性能。70mm处的最近对焦距离仅为0.4米,200mm 处为0.82米,最大放大倍率达0.3倍。此外,FE 70-200mm F2.8 GM OSS II可轻松搭配索尼高性能SEL14TC或SEL20TC增距镜, 将镜头的焦距最大扩展到 400mm,同时保持其G大师镜头的高质量影像。

索尼第二代纳米AR镀膜可在镜头表面实现均匀的抗反射涂层,能有效避免在户外环境下出现的眩光和鬼影。同时,FE 70-200mm F2.8 GM OSS II的光学设计可有效抑制内部反射,进一步提高影像的清晰度。

专业的视频创作功能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具有恒定F2.8光圈,出色的自动对焦性能,以及专业的操控性和可靠性,是视频创作的优选。新镜头可显著减少呼吸效应、变焦过程中的焦点偏移和光轴偏移,从而减少不必要的画面移动和视角变化。

为了方便用户拍摄视频时的操控,FE 70-200mm F2.8 GM OSS II具有独立的对焦环、变焦环和光圈控制环,可进行精确的手动操作,并且还具备无级光圈点按开关(CLICK ON/OFF)。此外,线性响应手动对焦功能可实现快速、灵敏和精确的手动对焦控制。配备的遮光罩设有一个开口,以方便使用圆形偏振镜或可变ND滤镜,从而提高创作的灵活性。

为专业摄影师而设计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采用轻量化设计,重量约为1,045克(不含三脚架卡口),相比上一代镜头轻约29%。不止更加轻巧,FE 70-200mm F2.8 GM OSS II平衡性更佳,镜头重心直接落在三脚架底座的上方,镜头前部不会产生沉重感。此外,镜头还采用了内变焦设计,以在变焦时保持重心不变。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在设计时聆听了很多专业摄影师的心声,改进了对焦等功能以更好地满足摄影师的专业需求,如全时DMF、精准的线性响应手动对焦以及对焦范围切换拨杆。FE 70-200mm F2.8GM OSS II还具备3个可自定义的对焦锁定按钮,按钮采用相距90°设计,以便在水平或垂直方向以及其他角度拍摄时可轻松操控。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具备无级光圈点按开关(CLICK ON/OFF)和光圈锁定开关,可实现快速、灵活的光圈控制。光圈环转动的“咔嗒”声可在拍摄照片时打开以提供操作反馈,或者在拍摄视频时关闭以实现平滑安静的光圈控制。此外,优化的变焦环阻尼可实现松紧适中的手感,而针对运动物体拍摄加入MODE 3影像稳定功能。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的专业设计旨在户外拍摄环境中保持出色的可靠性。根据摄影师的反馈,镜头的防尘和防潮功能已达到FE 400mm F2.8 GM OSS和FE 600mm F4 GM OSS同级别。镜头前组镜片采用氟化物涂层,可减少镜头表面沾染灰尘、油污和其他污染物,同时也更容易擦去附着在镜头表面的指纹。

标签:索尼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