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安全防电知多少?美的热水器防漏电专利设计为家人安全保驾护航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9月30日
热水器安全防电知多少?美的热水器防漏电专利设计为家人安全保驾护航 ......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电热水器致人伤亡事故,让人不得不关注和警惕电热水器的使用安全问题。实际上,对于电热水器来说,防漏电是最主要的安全防护,为此,每一种热水器都有不同的安全保护功能,放眼整个热水器行业,可以说,每个生产厂商都在努力做好“防漏电”。

安全事故频发 热水器行业防电加码

据调查,中国有70%的家庭存在用电隐患,接地不良、水管充当地线、乱接乱拉电线等。市面的上热水器都是合格品,但这些合格的热水器放在不安全的环境中使用,那么就会有一系列的安全隐患。那电热水器行业,是如何做好防电,避免类似事故多发易发呢?

1、防漏电保护。当前大多电热水器是采用漏电保护器,但漏电保护器仅是对机器本身漏电有作用,对于因环境原因造成的地线带电没有任何作用,目前电热水器行业均采用防电墙热水器解决环境漏电的隐患。

2、水电分离技术。水电分离原理很简单,水的电阻是比较大的。在水中,离开带电区域三米则没有电。用水点超过电加热区或间接电加热区三米,任何以电作为能源的热水器都可以称为水电分离的热水器。

3、电热水器内胆、进出水管、外壳一般是金属制成的,而自来水也是导电的,但热水器漏电时,金属部件也全部会带上电,因此上述金属部件必须全部可靠接地,并且接触电阻必须小于0.1欧姆。

4、防烧干保护电热丝热水器和电热膜热水器在干烧面前是十分脆弱的,上述两种热水器在干烧状态下,一般在数分钟内就会被损坏,发生严重的质量事故。因此电热水器行业均在电热水器上增加干烧保护措施,保证热水器安全。

用电安全无小事 不当操作必须零容忍

当然除了电热水器行业自律做好防电工作外,作为消费者也要时刻掌握好用点安全,最大化的降低热水器触电的风险,这其中首先要做好硬件安装上的检查。

我们在使用电热水器过程中,一定要使用固定的三眼插座,且火线、零线、地线连接位置正确;电源插座的位置应设置在流水无法溅到的地方,并使用防溅插座;同时,电热水器的供电电源必须具备可靠的接地线,家用供电系统必须具备漏电保护装置;

此外,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不应该超过6年,如超过年限还在继续使用,就会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更换。当然,每周要对电热水器电源线上的漏电保护开关进行一次漏电测验,若不能正常断开,应立即停止使用电热水器,并立刻与专业维修人员联系解决。

美的防电专利设计 从源头解决漏电隐患

那么有没有比较靠谱的安全防漏电措施呢?答案,是肯定的。就拿国民品牌美的来说,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家庭的洗浴安全性。美的电热产品均通过国家3C认证,并拥有自己的专利防电墙设计,主动防漏电并且提前预警,为用户提供了安全保障。该技术在综合考虑各种环境漏电问题情况下,通过在人体和水之间产生一个电阻转化,有效解决了电热水器洗澡安全问题。为保障用户洗浴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良好的安全性能也使美的电热产品有着很高的市场认可度。

综上来看,选择热水器,一定要选防漏电保护的热水器,再一个要选专业大品牌,质量安全都更有保障。就像上面提到的美的电热水器,防电墙技术,可以有效防止漏电,相当于多了一道安全措施,让我们在沐浴的时候,更加放心。

标签:美的热水器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