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神器:4K投影极米RS Pro2到货开箱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9月30日
宅家神器:4K投影极米RS Pro2到货开箱 ......

国庆节就要到了,7天的假期,我的打算就是宅到底。这个时候,看电影追剧肯定需要一个大屏才爽。2019年的双十一我买过H3,但在线下店看过一次RS Pro2的画面后,就打起了4K投影的主意,因为实在是太喜欢4K分辨率带来的真实感了。正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

在小黄鱼转手卖掉H3后,我在上周六收到了RS Pro2,除了线下实际体验的感觉好,还因为之前看过不少测评,了解到这款已经是万元内的投影天花板了。2200ANSI流明,4K分辨率,有光学变焦版本的画面自适应功能,能够在梯形校正、智能避障、幕布对齐时,最高避免36%的画质损失。最终的画质效果,无论是在白天还是晚上看,都是妥妥的家庭影院级体验。

4K的优势就是,当你把画面放得很大,哪怕是120英寸,你依然感觉不到任何的像素点。现在4K资源也多了,比如爱奇艺和腾讯都是4K级别的内容,如果你会员都开了,干嘛不用呢。

另外就是看重了全新的配套哈曼卡顿音响,我也不是有钱人,这个音响当时听了就觉得,完全配得上我的一对木耳,特别是加上DTS的音效后,哪怕片源的声音很普通,也能翻新获得更震撼动听的音质效果。但RS Pro2的音响拍不出来,因为它藏在蒙布的下半部分。这块蒙布采用的是丹麦进口彩色纺织蒙布,透音性能好,也能防尘和防擦刮,也中和了这款产品的金属感,摆在家中任何地方都不会觉得违和。这一点不得不说极米的设计很厉害。

当然,RS Pro2除了刚才说的亮度、分辨率、画面自适应功能这些硬件配置好以外,它的拓展功能也做得不错。对,我说的就是游戏低延迟功能。在用HDMI线连接投影和Switch后,我玩游戏完全感受不到延迟。因为RS Pro2已经把延迟做到了最低12ms,估计电竞选手也感知不出来吧。

总结一下,RS Pro2确实称得上万元内的4K投影天花板。虽然有的朋友会觉得万元根本买不到真4K,但说句实话,之前我也了解过索尼和JVC的真4K,它们至少要卖上4万,而且体积巨大,只适合有影音室的土豪。家用智能4K投影,虽然是采用了XPR抖动技术获得的抖4K效果,但看了你就知道,绝对比1080P的画面要细腻很多,完全是两个概念。所以完全没有必要在这件事上纠缠。有预算,有空间,大可去买索尼JVC,但要说我们这种普通人家,RS Pro2应该就是最奢侈的宅家神器了吧!

标签:极米RS Pro 2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