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4K投影销量增长45%,极米RS Pro2功不可没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9月29日
2021年上半年:4K投影销量增长45%,极米RS Pro2功不可没 ......

据9月23日最新发布的《IDC 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227万台,同比增长32.4%。在品牌竞争层面,极米凭借20%的出货量市场份额,连续三年半强势霸榜。

在光源竞争方面,LED产品凭借高亮、高色域、高寿命等优势,占据消费市场份额88%的绝对优势,而激光光源仅占比7%。今年上半年,LED光源家用市场容量突破148万台,同比增长26%,极米也依然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同样超过了26%。

值得一提的是,在芯片端及物料紧缺,导致投影仪供小于求,市场表现低于预期的情况下,4K分辨率投影机却逆市同比增长45%。而在今年上半年,最引人注意的4K投影仪新品,则当属被誉为“万元内4K投影天花板”的极米RS Pro2。

这款产品续了极米RS系列的经典拼接设计语言,采用全金属机身外壳。考虑到产品工艺和家居艺术的融合,特别选用了丹麦纺织制造商kvadrat的羊毛音响蒙布。它不仅具有良好的声音穿透性,也能起到防尘抗污的保护功能,并能够与各种装修风格、家居环境融为一体,彰显尊贵气质,堪称当下最漂亮的投影仪产品。

画质方面,极米RSPro2搭载了自研光机,亮度升至2200ANSI流明,较上一代产品提升16%。分辨率则基于最新的DLP4K解决方案,实现了3840x2160的标准分辨率,能够投射出829万真实像素点,是1080P分辨率的4倍,能完美细腻地还原4K画面中的更多细节。加上X-VUE2.0画质引擎的像素级画质调校和AI画质增强对画质的提升,整体画质效果与动辄三四万的JVC、索尼4K投影相比,性价比不可谓不高。

针对智能投影的易用功能,如梯形校正、幕布对齐等功能,会对分辨率造成一定的损失。极米为RS Pro2定制研发出了独家的机器视觉系统MAVII Pro,它由1组光学变焦镜头、2块高精度CMOS模组、1组ToF激光雷达和1个高动态光线传感器组成,把画面自适应的速度和校准精度和画质保留,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让RS Pro2继H3S之后,做到了智能电视般的即开即用。此外,通过一组精密的光学变焦镜头,支持在1.25倍无损光学变焦,能适应更多的房间、户型和装修条件,最高能减少36%的画质损失。

性能方面,极米选择的处理器,是目前投影行业的顶级芯片——2020年发布的联发科MT9669。有了它的加持,RS Pro2做到了侧投也能开启120HzMEMC运动补偿功能,能够让多年前的24帧老电影,也能够通过毫秒级的插帧,变得更加生动、流畅。此外,极米还实现了1080P分辨率下,最高240Hz的画面显示帧率,能展现PS5、XBOX游戏的最高帧率表现,让游戏体验更加真实沉浸。同时,极米也将HDMI低延迟优化到了最低12ms,让用户的游戏操作更加跟手和丝滑,再也不用担心信号延迟造成玩儿得不尽兴。

大屏、高画质、流畅,还只是极米提供的视觉享受。在听觉方面,极米RS Pro2选择和知名音响厂商哈曼卡顿继续合作,搭载了最新的R环专利音响,并配备了DTS Studio Sound虚拟环绕音效。让你在观影时,拥有更大的声音辐射面积,和更立体的声音环绕感。

而新增的4KGMAX电影专区,可为RS Pro2用户提供高码率的无损4K片源,并支持远程缓存下载。人在办公室,家中的RSPro2就在为你默默下载4K电影了。不仅赋予了家庭影院般的视听体验,更大大减少了用户寻找片源的繁琐过程。

RS Pro2作为今年极米也是投影行业的重磅旗舰机,凭借在看、听、用三个方面的强势创新,满足了用户在影音娱乐、主机游戏和音响听觉方面的需求和期待,也因此受到了用户的认可。最终助力4K投影产品逆市增长,创造了崭新的销量纪录。

标签:极米RS Pro 2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