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在线】以用户为中心 不断尝试内容和形式的新突破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28 19:52
ZOL用户内容中心专业内容组以用户的科技产品采购痛点为中心,不断在内容采编形式上和内容推广形式上进行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有用的、实用的资讯来帮助用户完成采买决定。 用户内容中心在iPhone 13系列放货首日,首发日外派采编记者到三里屯中心卖场以直......

北京2021年9月28日 -- ZOL用户内容中心专业内容组以用户的科技产品采购痛点为中心,不断在内容采编形式上和内容推广形式上进行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有用的、实用的资讯来帮助用户完成采买决定。

用户内容中心在iPhone 13系列放货首日,首发日外派采编记者到三里屯中心卖场以直播形式记录了当天卖场的火爆场景,和买家与黄牛采访形式真实地报道了买家获得期待已久新机的感受和实时变动的爆品售价。同时以现场开盒激活iPhone 13 Pro Max远峰蓝引爆了直播现场,让购买决策中用户第一时间感受到新爆品的诱惑魅力。

【图】

三里屯中心卖场

现场直播结束后,编辑以图文+拆条短视频的形式进行二次传播,图文解读和专家观点的形式再次对iPhone 13系列热卖现象进行点评。这种热点事件现场直播前置,图文+短视频点评断后的模式,是ZOL内容采编的新尝试。

而与此同时,ZOL本站线上也同步开启图文直播,与视频直播相呼应。凭借多年的渠道优势,一早上线了iPhone 13系列选购分析的等内容,强抓iPhone 13系列首销热点。在ZOL强大的外部平布局影响下,今日头条、百家号、腾讯、网易、搜狗、ZAKER、UC、凤凰等十几个平台同步跟进。最终,两篇大文以及图文直播全网浏览量突破30万,抖音直播观看人数9.6万,超过了同级别98%的主播,通过此次直播新增粉丝1658名,并获得了26000用户的点赞。

【图】

ZOL抖音直播数据

其核心,结合当下直播+短视频的流行播途径,配合传统深度专家点评为用户呈现出一个全场景沉浸式的内容环境,为用户观察一热点事件和彻底了解一爆品提供360的信息场景。

【图】

新款iPhone实拍图

今年起,ZOL业务方向以用户导向为核心,通过不断尝试内容创新和形式创新,围绕实时话题热点为用户提供有用、实用的内容,为客户选购决策提供帮助。ZOL作为拥有21年历史的传媒集团,一直坚持恪守媒体人的专业性和行业操守。坚持内容为王,以专业影响用户,以服务第一的理念与品牌商合作,获得了3000+品牌客户以及1.65亿用户的信赖。ZOL专注于以用户喜爱的方式展现专业的内容,以场景化,社交化方式构建品牌商和C&B连接的桥梁,以电商直播的形式为品牌商输出有价值的交易服务。在科技类产业互联网的赛道上跑出企业的社会价值。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