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BOE)荣膺中国质量奖 以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09月17日
京东方(BOE)荣膺中国质量奖 以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

2021年9月16日,中国质量大会在杭州召开,代表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的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在同期举行,京东方(BOE)凭借“双向驱动 ‘屏’质取胜”的质量管理模式从近七百家受理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膺中国质量奖,再攀质量新高峰。

京东方(BOE)荣膺中国质量奖

大会开幕式演讲上,京东方(BOE)总裁刘晓东表示:“这项殊荣是对京东方质量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极大激励。未来将以荣获质量最高荣誉为新起点,发挥“屏”台优势,向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加速转型,进一步探索和创新质量管理方法,拉动上游产业发展壮大,赋能下游产业及应用场景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改造,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京东方(BOE)总裁刘晓东在大会开幕式上演讲

近年来,中国企业的质量竞争力不断提升并逐渐在全球舞台崭露头角,“中国质量”频频惊艳于世界。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京东方(BOE)以领先的品质优势和持续的创新突破,带领中国显示一路披荆斩棘,破解了“缺屏之痛”,实现了中国显示产业从跟跑者、并跑者到全球领跑者的历史性转变。群智咨询(Sigmaintell)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京东方(BOE)在液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显示器、电视等五大主流市场占有率稳居全球第一,全球每四块显示屏就有一块来自京东方(BOE)。综合质量被全球32家核心客户评价为第一,并主持制修订国际、国家标准78项,以领先的中国品质实力不断树立行业新标杆。通过自主管理创新,京东方(BOE)更以自身管理实践经验作支撑,带动了2000余家合作伙伴整体质量提升,以全新的“中国质量”标准引领全球。京东方(BOE)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被称为“供给侧改革的成功案例”。

在“高质量发展”战略指引下,京东方(BOE)质量效益和管理成熟度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京东方(BOE)以其独创的“双向驱动 ‘屏’质取胜”质量变革管理模式,对质量变革给予了完整的微观诠释,现已建成全球最大的集设计研发、生产分销、产业生态、投融资平台于一体的显示企业,质量水平、效益及管理成熟度均行业领先,印证了模式的先进性和有效性。该模式在技术研发、智能质造、数字运营等各个方面均实现了自主管理创新,形成了京东方(BOE)独特的管理实践:

在技术研发方面,京东方(BOE)每年保持将营业收入的高比例作为研发投入,去年已投入近百亿,同时积极建立校企合作,与全球顶尖生态链伙伴协同创新,累计可使用专利超7万件,年度新增专利申请中发明专利超90%。连续多年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专利排名中位列全球前十,实现8K、柔性OLED、MLED等多项显示技术的行业引领;在智能质造方面,京东方(BOE)已在全国各地布局了16条半导体显示生产线,同时聚焦物联网创新转型,建设了4座延伸至下游产业链的智慧工厂,实现对业务全流程质量的有效管控,每月能满足1800多类产品在200余家客户的交付需求;在数字运营方面,通过自主数据中台的建设及上百套信息系统的打通,实现设、供、产、销、人、财、企等领域的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的融合,建立了一个基于流程的、不依赖于人的、高效的数字化管理体系。

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京东方(BOE)带领中国显示产业从0到1铸就了一条全球显示之路,并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向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加速转型。面向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教育等万千细分场景的京东方(BOE)物联网解决方案正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京东方(BOE)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积极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整体质量提升,同时以高品质显示优势推动产业发展,赋能万千物联网应用场景,用创新成果点亮消费者的品质生活。

标签:京东方 BOE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