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科创发展,云天励飞入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50强”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1年09月17日
领航科创发展,云天励飞入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50强” ......

日前,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50强”名单公布,云天励飞强势入选。




“领航企业50强”代表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入选企业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在全球产业链中有重要的担当能力;它们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或是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或是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链主企业;它们是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引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云天励飞成立于2014年,是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目前已在科创板提交注册。云天励飞是业内少见的自成立之初就坚持算法、芯片和大数据三大技术融合创新的人工智能企业。截至2021年7月,云天励飞已取得300多项专利(含境外专利13项),其中发明专利200余项,已登记的软件著作权150余项。同时公司获批2017年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上榜2018年度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创新主体百强榜单,荣获2019年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2019年深圳市科学技术奖(专利奖)等荣誉称号。


凭借其核心技术——算法芯片化,以及其坚持的技术路线——端云协同,云天励飞已经在深圳、东莞、青岛、成都、杭州、上海、北京等诸多城市落地多个重点项目,参与建设了深圳多区域的智慧安防解决方案、深圳市疫情防控监测与数据分析平台、深圳南园智慧社区、深圳AI书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脸通解决方案、深圳富士康AI智慧园区、港珠澳大桥智能通关系统、深圳元平智慧校园等公共设施或项目,并成功服务了2016年杭州G20峰会、全国双创周主会场、2018年博鳌论坛、青岛上合组织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大型国家级重要活动。


2020年高交会期间,云天励飞正式发布“1+1+N”自进化城市智能体,即1张智能化、泛在化、标准化的感知网络,1个分布式、集约化、自适应、自学习、自进化的城市超脑,N个AI赋能的智慧应用,率先建立新基建时代的自进化城市智能体,构建数字孪生城市。


据悉,该榜单由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深圳商报等单位评选而出,本次评选历时6个月,经过了新闻发布、征集报名、材料初筛和实地考察、评委终审等环节,最终在400余家企业中

标签:云天励飞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