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布新一批免购置税新能源车型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9月10日
工信部公布新一批免购置税新能源车型 ......

9月10日,工信部公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六批)。包括了哪吒U、哪吒V、保时捷Taycan,奥迪E创、红旗E-QM5、红旗E-HS9、标致雪铁龙DS3、奇瑞QQ冰淇淋、eQ5、ec1、比亚迪海豚、比亚迪e3、一汽大众 ID.4 CROZZ、欧拉白猫、欧拉黑猫等。

前不久,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公告指出,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纯电动续驶里程应满足有条件的等效全电里程(WLTC工况下)不低于43公里。

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电量保持模式试验的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GB 19578-2021)中车型对应的燃料消耗量限值相比应当小于70%;电量消耗模式试验的电能消耗量应小于电能消耗量目标值的135%。按整备质量(m,kg)的不同,百公里电能消耗量目标值(Y)应满足以下要求:a≤1000时,Y=0.0112×m+0.4;1000kg1600时,Y=0.0048×m+8.60。

标准调整后,在国内新上市的新能源车,必须满足上述技术要求,才能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新标准将于2021年10月1日执行。

标签:工信部 新能源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