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上半年的无现金支付飙涨至36.2亿美元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08 11:31
 巴林中央银行(CBB)今天公布,巴林在8月份的POS和电子商务交易数量同比增长65%,总价值达到7.44亿美元,而2021年上半年的总价值为36.2亿美元。 【图】 Dalal Buhejji, Executive Director of Business Development Investment Origination, B......

巴林麦纳麦2021年9月8日 -- 巴林中央银行(CBB)今天公布,巴林在8月份的POS和电子商务交易数量同比增长65%,总价值达到7.44亿美元,而2021年上半年的总价值为36.2亿美元。

【图】

Dalal Buhejji, Executive Director of Business Development Investment Origination, Bahrain EDB.

根据CBB的新数据,巴林上个月的数字交易超过1130万宗,价值为2.796亿巴林第纳尔(7.437亿美元)。与去年8月相比,2021年8月的电子商务和销售点(PoS)支付总值提高了50%。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数字支付量超过5300万宗。

这些数字反映了海湾合作委员会其他地区的趋势,随着各国在疫情发生后加速向无现金社会过渡,该委员会整个区域范围内的在线和数字支付量都在激增。

去年的封锁导致向数字支付系统的巨大转变。巴林的国家电子钱包BenefitPay宣布2020年通过其Fawri+服务(在电子汇款系统下推出的在线支付服务)进行的汇款数量增加了785%,价值超过500万美元。欧洲支付委员会的研究表明,中东和北非地区将在2022年处理约1390亿宗非现金交易,而在五年前的数量则是900亿宗。

得益于对金融科技的创新监管,巴林是中东地区向无纸化金融体系迈进的领先国家之一。巴林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数字基础设施,并已培育出几家领先的初创企业,它们正在颠覆该地区的数字支付基础设施。

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企业发展投资创始部执行董事Dalal Buhejji表示:“早在疫情爆发之前,海湾合作委员会已经在接受数字化和移动式的银行和支付业务。巴林已经预见到这一趋势,疫情则促使它更快到来。巴林王国在快速反应以接纳新兴金融技术并实施灵活监管方面拥有良好的往绩。王国授权采用开放银行就是我们前瞻性监管框架的一个例子。我们的监管方式以及先进的数字基础设施让我们在开发技术、解决方案和生态系统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这将塑造本地区数字经济的未来。”

根据麦肯锡于8月23日发布的一项近期调查,开放银行业务的改革预计将对支付业务产生广泛的影响。当受访者被问及政府或监管机构推动的哪些措施能够最有效地引导客户进行数字支付时,27%的受访者认为是对开放银行的监管批准。2018年,巴林在金融服务领域取得了飞跃,发布了开放银行规则,随后在2020年推出了一个包含数据共享和治理指南的框架。

*1巴林第纳尔=2.65美元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