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神奇汉字、走进STEAM夏日课堂 华为教育中心暑期活动充实儿童假期生活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8月31日
玩转神奇汉字、走进STEAM夏日课堂 华为教育中心暑期活动充实儿童假期生活 ......

暑期临近尾声,华为教育中心“乐学一夏”活动也正式圆满收官。暑假期间,为充实儿童假期生活,华为教育中心践行素质教育理念,以“随时随地,乐学一夏”为主题策划了系列活动,携手洪恩教育、有道STEAM在北京、上海的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为大小朋友们带来汉字启蒙、围棋、绘画、科学等丰富有趣的综合素养学习体验,陪伴孩子度过了一个精彩且有意义的暑假。

快乐启蒙 在游戏中玩转神奇汉字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根,识字是儿童掌握书面语言的前提。8月21日、29日,华为教育中心联合洪恩教育在北京龙湖丽泽天街华为授权体验店和上海五角场万达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举办“快乐启蒙,玩转神奇汉字”主题活动。

洪恩教育的刘丹老师围绕儿童识字的路径与发展轨迹、如何让孩子玩转汉字等话题,与现场家长分享识字解字技巧。刘丹老师向家长介绍了绘本、字卡、标识、路牌等几种识字启蒙的主要途径,并从专业的角度将儿童识字的发展轨迹概括为读图、读文字、书写三个阶段,为家长科学规划孩子的汉字启蒙提供参考。现场,华为教育中心还准备了《洪恩识字》创意汉字小游戏,把枯燥的识字趣味化,小朋友们参与互动,轻松认字、掌握书写笔顺,由此加深对汉字的了解和兴趣。

寓教于乐 从实践中提升综合素养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培养青少年德智体美劳综合素养,有利于促进少儿健康成长、全面发展。8月22日,华为教育中心邀请有道STEAM在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北京国瑞城店开展“有道STEAM夏日体验课堂”活动,通过围棋、编程、绘画、科学等课程实践,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

分享环节,网易有道少儿科学项目负责人王猛老师分享了“以孩子为中心的素质教育”主题演讲,阐述了有道STEAM“用匠心,做教育”的产品理念,并表示将通过编程、科学、围棋、美术等多个领域的素质课程,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体验课堂上,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围棋对弈的基本原理、体验用编程的操作游戏中的兔子进行闯关、在制作潜望镜的科学实验中理解光的折射原理、在故宫铺首衔环的美工手作中感受艺术背后的文化历史。此次华为教育中心与有道STEAM带来的夏日体验课堂通过妙趣横生的讲解与实践,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博弈、艺术、科学之美,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随着教育回归各有所长的新阶段,素质教育成为教育行业的主航道,而这也是华为教育中心长期关注的重点内容。针对学龄前阶段,华为教育中心提供儿歌童谣等课程,培养孩子兴趣,挖掘孩子潜能;针对中小学阶段,华为教育中心涵盖丰富的兴趣素养课程,包括艺术修养提升、知识拓展等,提高孩子综合素养。同时,华为教育中心不断拓展线上教育价值,通过暑期系列线下活动,让孩子在边玩边学中收获知识,践行素质教育理念。未来华为教育中心将继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线上线下联动陪伴孩子“智慧学习,快乐成长”。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