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石机器人庹华:明年冲击万台销量

转载 新闻稿 | 2021年08月25日
珞石机器人庹华:明年冲击万台销量 ......

一个全新技术体系的产品,会带来更大的市场可能性,而市场也会反向引导技术迭代的选择。珞石的柔性协作机器人,与传统协作机器人的差异逐渐显露。珞石的柔性协作机器人建立了一个全新的技术平台,从包括硬件在内的配套体系和底层技术框架,都在协作机器人的基础上做了一个全面升级,相较协作机器人更安全、更易用、更好部署。

从核心技术特征以及功能上来说,柔性协作机器人每个关节都加入了扭矩传感器,每个关节臂上都有着力感知,这使得珞石柔性协作机器人更安全,在编程示教上,基于主动关节力控实现的轻便拖动,用户可以直接示教点位和轨迹编程,让实际使用更加简单。无控制柜的设计,大幅降低机器人安装的空间占用,部署更容易。

同时,机器人实际应用场景也得到大幅提升。因为关节加入力控后,柔性协作机器人不但能做一些例如搬运和码垛的简单纯位置控制,还能把使用场景拓展到更广阔的空间里,例如工业中精密装配和商业中的按摩理疗。同时珞石也在做一些视觉配套,通过提升机器人的智能化,拓展其使用场景。这些场景中需要机器人能够完成精密力控或者说柔顺物理交互,这是大多数协作机器人不能具备的特性。因此,由于柔性协作机器人拓展了场景适用边界,可以说也打开了更多的市场可能性。柔性协作机器人在协作机器人的核心价值实现了全面的升级,完成了代际的提升。

于文进提到,珞石从苹果等企业在各类产品的经验教训中快速理清了思路,认识到颠覆性技术后续迭代,必须要结合行业需求,解决实际的问题,市场认可才能进一步巩固产品竞争力。“护城河第一个会在产品差异化,第二块则会在各个细分场景或者行业的多维度。技术差异化是很重要的一点,珞石会坚持这条技术路线不断研发探索,但未来市场如果每年保持50%增长,不断创新迭代满足规模化需求必然也非常重要,这对可靠性稳定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庹华说道。

无论是工业还是商业服务市场,或者是更广义上的生产流程,对机械臂的首要要求就是简单易用以及安全,柔顺交互技术具备天然的优势,并已经诞生了非常旺盛的商业需求。如何用新技术抓住这些商业机会,成为摆在珞石面前的首要问题。技术迭代快速满足市场,拥抱市场,是颠覆式创新之后的产品发展必然。结合工业和商业两方面的需求共性,引导实际的产品迭代和开发,这是珞石作为新路线探索者,找到的一条可行路径。在这个理念下,依托柔性协作机器人技术平台,珞石面向不同的市场,结合实际的垂直市场需求,定义不同的一个产品系列。通过平台化和模块化,珞石的柔性协作技术可以应对更多的场景,从商用服务机器人用到医疗手术机器人,都可以通过不同的模块组合,打造出适合行业应用的机器人产品。

珞石机器人庹华对这种能快速面向市场化的技术迭代方式信心十足:“经过这两年的努力,珞石通过在培育期对更多的细分场景和更多垂直行业实现突破,在珞石的规划中,具备更强更通用技术特征的多关节6轴机器人,能有更强大案例批量化复制能力,明年销量有望突破一万台。”

当年的机器人市场与10年前的手机发展的阶段非常类似,相较赛道内的其他竞争者,珞石机器人无疑走得更快,做的更多,产品线更广,珞石的这种技术创新迭代方式,无疑让人心潮澎湃。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