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链PoA 2.0最新里程碑:VIP-193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28 20:40
凭借多年的企业交付成绩,唯链已成为全球顶级的公共区块链解决方案提供商。 【图】 PoA 2.0路线图 为了实现我们的愿景,让公共区块链技术在全球得到可扩展的大规模采用,唯链研发团队构建了SURFACE(PoA 2.0),即安全、用例自适应、相对无分......
【图】

上海2021年7月28日 -- 凭借多年的企业交付成绩,唯链已成为全球顶级的公共区块链解决方案提供商。

【图】

PoA 2.0路线图

为了实现我们的愿景,让公共区块链技术在全球得到可扩展的大规模采用,唯链研发团队构建了SURFACE(PoA 2.0),即安全、用例自适应、相对无分叉的区块链扩展方法。

这一新型共识机制的建立旨在针对两种主要的共识类型 -- 中本聪共识和拜占庭容错(BFT)来消除缺陷并利用其优势。借助这一新机制,VeChainThor区块链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其高吞吐量能力,同时确保数据的最终性。在实践中,这意味着大量的用例可以在链上存在,并具有任何其他区块链平台都无法达到的最高级别的数据安全性。

通过对我们技术模型的这一重大更新,VeChainThor成为了理想的开源平台,适合于企业、政府,或寻求在安全、低成本、不可变和全功能公共区块链基础上构建其应用程序的所有各方。

今天,唯链基金会非常自豪地推出我们全面实施VIP-193的全新公共测试网。这一重大里程碑为PoA 2.0在主网上的全面实施铺平了道路。

如《SURFACE: A Practical Blockchain Consensus Algorithm for Real-World Networks》(SURFACE:面向显示世界网络的使用区块链共识算法)一文所述,PoA 2.0共识算法包含三个主要组成部分:

  • 基于VRF的随机性来源,
  • 基于委员会的区块生成流程,以及
  • 区块最终性的被动确认过程。

该算法通过两个VIP(即唯链改进提议)提出:VIP-193和VIP-200。VIP-193主要关注前两个组成部分,VIP-200则描述了最后一个组成部分。

根据如下所示的我们的路线图,VIP-193在公共测试网的实现增强了我们对正式实施这一技术套件重大升级的信心。

PoA 2.0经济数字化的基础 

PoA 2.0为大规模采用公共区块链扫清了道路,解决了其他区块链中当代机制的关键弱点。其主要特性包括:

基于VRF的随机性来源:一种平衡区块提议时间表的不可预测性和无偏性的功能,可确保最高水平的数据安全。例如,在这个模型中的对手既不能操纵领导者选择过程来控制几个连续区块提议者,也不能提前预测和破坏几个连续区块提议者。

委员会认可的区块生产:一种显著降低分叉概率的流程,可减少确认延迟并提高吞吐量(TPS)。

最终性机制:这种特性提供了区块的最终性,也就是即使在异步条件下也能保持性能,并且一致性不受影响。因此,PoA 2.0中的区块在长时间内完成之前,将首先以概率方式以非常低的延迟得到确认,然后再以更长时间最终完成。这意味着,在任何情况下,最终确定的区块(以及区块中的所有交易)在理论上都不可变。

确定的未来 

PoA 2.0的开发是为了满足使用我们的工具集开发解决方案的企业和商业层级客户对更佳性能和更高安全性日益增长的需求。在来自顶级VeResearch合作伙伴的区块链专家的参与下,PoA 2.0成为了整个区块链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随着VIP-193的公布,VeChainThor继续履行其使命,为即将到来的全球数字化浪潮提供安全、可扩展、可靠和成本效益高的基础设施级协议。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