帷幄创始人叶生?获得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云帆奖”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14 09:32
7 月 8 日,属于 AI 极客们的盛宴“2021人工智能大会”如约而至,本届大会的主题“智联世界众智成城”,设有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竞赛评奖、应用体验等活动,超过 300 家企业的众多前沿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集中亮相。今年,AI 青年科学家联盟......

上海2021年7月14日 -- 7 月 8 日,属于 AI 极客们的盛宴2021人工智能大会如约而至,本届大会的主题智联世界众智成城,设有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竞赛评奖、应用体验等活动,超过 300 家企业的众多前沿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集中亮相。今年,AI 青年科学家联盟联合了将门创投和机器之心,选出 17 位顶级 AI 青年科学家A班生,帷幄创始人兼CEO叶生?赫然在列。

【图】

帷幄创始人兼CEO叶生?“WAIC 云帆奖”获奖证书

自 2019 年A班计划启动以来,A班生被认为是代表了中国 AI 青年从业者的战斗力天花板,其优势基因在联盟的组织架构中有迹可循:AI青年科学家联盟由中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清华大学双聘教授沈向洋担任委员会主席,委员包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等顶尖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以及AWS、商汤、旷视等领军科技企业的领导者。

同时,A班生也是今年云帆奖明日之星的称号获得者,本届一起入选云帆奖明日之星的有MOFFETT AI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严恩?、COLLOV联合创始人张霄、声希科技联合创始人孙立发等。

【图】

2021“WAIC 云帆奖”明日之星

2020 年,为推动开发者技术生态建设、激励全球 AI 技术青年人才,WAIC 大会特设立WAIC·云帆奖。该奖项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发起,由机器之心、AI 青年科学家联盟负责奖项的评选活动开展,兼顾专业性、权威性和人才激励,是全球首个针对人工智能青年技术人才的奖项。

去年的首届云帆奖,评选出璀璨之星与明日之星共 20 人,获奖者有来自亚马逊、第四范式、旷视等机构的研究人员,也有 CMU、MIT、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海内外高校的青年教师及优秀博士生,研究范围覆盖了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机器人、数据挖掘等多个领域,他们的工作为一些重要的 AI 技术应用和普及奠定了基础。

机器之心创始人兼CEO赵云峰在颁奖致辞中表示,2021年WAIC云帆奖得主及其成果展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和理论继续往前发展,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多场景落地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和成果。

面对荣誉与责任,本届云帆奖得主传递了他们的信心与勇气:当前人工智能浪潮席卷全球,中国的 AI 力量应当扮演更加关键的角色,国内有更多的机会做出底层的研发与创新,应当把握机遇,更多去思考如何将AI技术应用到更多生产生活的实际场景,使之成为真正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引擎。

【图】

叶生?的获奖感言:

帷幄是一家 MarTech 公司,通过 AI 赋能零售品牌在营销科技领域的创新,这也是当下十分热门的话题。帷幄通过一系列的AI工具,包括CV, NLP, 推荐引擎等,把AI真实用在营销的每一个角落。

数字化转型的今天,到处都充满可用的数据,但如何用好这些数据也给市场营销人员的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AI 能够帮助营销人员高效理解大量的数据信息,并通过数据反馈不断优化营销活动中的算法模型,从而实现业务增长。

帷幄的一系列产品 Whale Marketing Cloud 充分融合了人工智能技术的优势,帮助品牌方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营销活动,并提升运营效率。

相信未来人工智能的技术能够在越来越多的零售业务场景中很好的落地,释放出更大的业务价值,助力零售行业蓬勃发展。

正如各云帆奖得主在获奖感言中说的那样,中国对互联网领域的商业模式探索,为 AI 应用场景的创新和推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希望 AI 开发者和从业人员能够大胆创新,将 AI 延伸到更多行业中,以人工智能为火种,点燃下一次工业革命。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