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Flyme隐私安全白皮书发布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7月09日
魅族Flyme隐私安全白皮书发布 ......

7月9日,魅族发布行业首款"隐私安全白皮书",对应用获取用户数据情况、隐私利用风险以及Flyme 9隐私保护情况进行了深入解析,在备受用户关注的隐私领域,展开了详细且全面的"安全大排查"。

据魅族白皮书中介绍,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平均每3.5秒在Flyme参与统计的手机上就会产生一次应用行为,并且在隐私方面被获取最多的三个系统权限分别是:定位,剪贴板和通讯录,而获取手机定位数据的次数单设备日均23323次,占比高达98%。在这超过2万的数据中,包括定位信息、剪切板、通讯录等多种用户敏感信息,而部分无需此类数据即可正常运行服务的手机应用,尝试去获取相关数据信息的行为也让人不得不怀疑它们的不正常操作,这也导致大数据杀熟愈演愈烈。在单设备日均权限调用拦截次数最高当日,Flyme 9的单设备日均拦截次数高达14280次,比日均权限调用拦截次数高出约16%。而单设备日均敏感行为提醒次数最高达14224次,比单设备日均敏感行为提醒次数高出约32%。经历了九年的积淀,Flyme在完善的系统功能和流畅的操作体验外,Flyme 9更是为行业内系统隐私安全保护,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标签:魅族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