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21:浪潮发布液冷AI服务器,支持500W A100 GPU芯片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28 15:32
6月28日,浪潮在ISC21国际超算大会期间发布液冷AI服务器NF5488LA5。其采用领先的冷板式液冷散热设计,可支持8颗NVSwitch高速互联的500W NVIDIA® A100 GPU芯片全速运行,为用户提供性能强大、制冷高效的AI服务器。 浪潮此次发布的NF5488LA5是基于浪潮......

北京2021年6月28日 -- 6月28日,浪潮在ISC21国际超算大会期间发布液冷AI服务器NF5488LA5。其采用领先的冷板式液冷散热设计,可支持8颗NVSwitch高速互联的500W NVIDIA® A100 GPU芯片全速运行为用户提供性能强大、制冷高效的AI服务器。

浪潮此次发布的NF5488LA5是基于浪潮领先的AI服务器NF5488A5进行液冷设计,适配NVIDIA最新500W A100 GPU,专为解决当前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性能持续提升所带来的能耗大幅增长难题而设计。NF5488LA5在4U空间搭载2颗AMD EYPC 7003系列处理器和8颗NVIDIA第三代NVLink全互联的A100 GPU,GPU点对点之间通信带宽达到600GB/s,使得GPU通信延迟更低。在系统拓扑上采用超低延迟设计,最大限度的提升处理器到AI芯片间的通信性能。通过业界领先的温水冷却技术获得散热效率的大幅提升,支持NVIDIA最新发布的500W A100 GPU长期稳定运行在高性能模式,最大限度释放计算潜能,可适用于对性能要求苛刻的科学计算、模拟仿真及人工智能计算的场景需求。

NF5488LA5使用冷板式液冷设计,冷板覆盖CPU、GPU、NVSwitch芯片,液冷覆盖比率达80%以上,可有效降低PUE到1.1。GPU冷板设计独具匠心,通过优化冷板内部管路,采用四水路并联设计,液体先后流过GPU和NVSwitch芯片表面,保障核心发热部件GPU的高效散热。得益于出色的液冷散热能力, NF5488LA5获得了2021年全球MLPerf? V1.0基准测试竞赛的数据中心推理封闭赛道16个赛项中的11项性能第一,它也是本次竞赛中唯一通过液冷支持500W A100 的GPU服务器。

在部署方面,浪潮可以为客户提供适用于NF5488LA5的移动式液冷CDU方案。NF5488LA5服务器与RackCDU-F008移动式液冷CDU通过快插接头对接。整个模组可直接快捷放置在客户的通用风冷机柜内,而无需架设一次侧冷却机组和进行机房液冷管道改造。扩展液冷服务器集群也只需在柜内堆叠模块即可,这样的方式创新地解决了传统液冷服务器难部署、难扩展的问题。

浪潮是全球领先的AI和HPC基础设施供应商,拥有丰富领先的计算平台、功能强大的软件工具、对行业应用的洞察与优化能力,通过创新设计为全球范围的客户提供领先的计算设备。浪潮目前位居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第三,AI服务器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