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行动在路上 618菜鸟减碳达1.3万吨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6月19日
绿色行动在路上 618菜鸟减碳达1.3万吨 ......

6月19日,菜鸟发布618数据显示,今年618物流时速创造新体验,“又好又快”成为今年618物流关键词。618当天,全国209个城市消费者体验到快递半日达,菜鸟绿色行动也在绿色包装、绿色仓储、绿色配送、绿色园区、绿色回收、绿色供应链等各个环节贯穿物流作业全场景。618期间菜鸟合计实现碳减排1.3万吨,相当于种下72万棵梭梭树。

同期,海南全岛上百家菜鸟驿站陆续使用了生物基环保寄件袋,并配备绿色回收箱,方便居民取件后放入旧包装回收循环使用。

今年“天猫618”前夕,菜鸟专门为商家打造了包含无塑包装、循环箱、电商直发包装设计在内的一体化绿色包装解决方案。

618期间,从菜鸟仓发货的包裹,使用原箱或无胶带纸箱发货比例近50%,通过装箱算法优化纸箱型号和推荐合理装箱方案,也能平均减少包材使用,仅这两个环节就减碳7000余吨。

在乡村地区,菜鸟乡村共同配送落地全国1000多个县域,入站包裹量同比增长485%。在包裹时效提高的前提下,通过共用车辆节省了数千辆运输车的燃油消耗。按每亩树每天可吸收的二氧化碳量计算,仅此一项就相当于在618期间植树数百亩。

根据阿里巴巴达摩院数据显示618期间,全国多所高校的菜鸟无人车小蛮驴为师生提供送货服务,学生在手机上预约下单后,小蛮驴在指定时间实现天猫淘宝包裹免费送货到楼。6月1日~6月18日,全国无人车小蛮驴累计工作时长达8000小时,已经成为高校校园的重要配送力量。此前在6月15日,菜鸟驿站宣布到6月底,将在全国60所高校完成无人车小蛮驴入驻。

标签:菜鸟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