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取数字人民币 工行农行率先支持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6月18日
ATM取数字人民币 工行农行率先支持 ......

目前,工行北京市分行和农行北京市分行已在北京地区率先上线ATM数字人民币与现金的互兑功能。工行遍布京城的3000多台存取款一体机都已开通此功能,成为北京首家全面上线数字人民币现金兑取的银行。农行在王府井地区已布放10余台ATM机,都可进行数字人民币与现金的互换。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数字人民币有利于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标签:ATM 数字人民币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