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OptiPlex7090:以再生铝推进PC环保进步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5月24日
戴尔OptiPlex7090:以再生铝推进PC环保进步 ......

  在科技领域,设计师们的灵感来源于方方面面,有时只需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便成为了设计师灵感迸发的起点。而这次,戴尔OptiPlex7090突破性的创新灵感起源于一张照片——戴尔科技集团环境事务高级工程师Allison Ward说:“最初产生‘回收铝材料’这个设想,是因为看到了一张合作伙伴回收设备的照片。照片中,他们从闲置的旧硬盘驱动器中回收了一大堆铝。这激发了我们作为工程师寻找可持续材料的热情,我们开始思考如何才能将再生铝用到戴尔产品中,从而实现完整的闭环回收。”

  铝,是戴尔产品制造中最常用的五种原材料之一。相比于制造新的铝材料来说,再生铝可节省90%以上的能源,排放量和碳足迹也会随之减少。虽然使用回收材料反而会增加制造成本,但这是实现环境影响最小化的关键途径。对于环境保护,戴尔有一个宏伟的目标:到2030年,超过一半的戴尔产品将由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制成,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戴尔对新材料和新工艺的探索从未停止。

  伴随着这样的使命感,戴尔加速推动循环设计,探索可以将铝重新回收再利用,形成闭环的方法。这样的探索并不容易,得益于戴尔与业界伙伴Reconext和Seagate Technology的长期合作,以及戴尔在其他材料循环利用方面已经取得的成果,让这场探索拥有一个不错的起点。戴尔在闭环材料方面不断地进行创新思考、交流实践成果,希望促进整个行业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在这次探索合作中,戴尔首先从回收的旧驱动器中将铝提取出来,然后用提取的铝制作新的硬盘驱动器的底板。因为底板是硬盘驱动器中最大的含铝部件之一,可以大量使用回收铝。

  最初,戴尔先在部分OptiPlex 7090小型机和塔式机中使用这些新驱动器。OptiPlex可谓这种新型闭环材料的理想载体,因为自2014年,它就成为了戴尔第一款也是业内第一款,使用来自电子产品的回收塑料“完成闭环”的计算机,是戴尔使用闭环材料的先锋环保产品线之一。这一次的创新尝试更使得OptiPlex 7090塔式机和7090小型机成为全球首批在硬盘中使用闭环再生铝(占总重量的20%)的个人计算机。在探索循环经济的道路上,戴尔一直在突破。开创性地使用闭环塑料是戴尔产品制造上的一个重要飞跃。迄今为止,戴尔已生产超过4.5万吨的再生塑料零件,并在超过125条产品线上使用了闭环塑料。2020年9月,戴尔在中国更获得了生态环境部下属的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准(Ⅱ型)产品认证——计算机闭环塑料回收认证。这是行业首个计算机闭环塑料回收证书,戴尔也是中国首家获此认证的公司。除回收塑料和铝外,戴尔目前也已回收了超过95万吨的电子垃圾,相当于6艘大型邮轮的重量,并负责任地对其进行回收处理,或再利用于戴尔的产品中。

  这意味着这些新的OptiPlex产品中包含回收利用的塑料和金属,同时以一如既往的耐用性、可靠性和安全性满足客户的期待。现在,第二批再生铝正在进入供应链,戴尔也同步在研究探索将再生铝用于更多驱动器及其他产品的可能性。

  新的OptiPlex产品和闭环铝材料是戴尔科技集团致力于推动循环经济并保护地球环境的最新例证。但是,戴尔仍在不遗余力地探索回收材料和可再生材料的可能性,在产品设计上积极尝试可循环再生材料的创新使用方法。

  在中国,戴尔也一直为企业用户和消费者提供产品回收服务,尽可能做到循环利用,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承诺和“科技向善“的理念,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戴尔OptiPlex 7090小型机已上市,OptiPlex 7090塔式机将于2021年5月25日上市,具体价格及产品信息请关注戴尔官方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