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式Google TPU v4重磅发布 性能两倍于世界第一超算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5月20日
里程碑式Google TPU v4重磅发布 性能两倍于世界第一超算 ......

Google宣布推出最新一代AI芯片TPU v4。在相同的64芯片规模下,不考虑软件带来的改善,TPU v4相较于上一代TPU v3性能平均提升2.7倍。在实际应用中,TPU v4主要与Pod相连发挥作用,每一个TPU v4 Pod中有4096个TPU v4单芯片,得益于其独特的互连技术,能够将数百个独立的处理器转变为一个系统,互连带宽在规模上是其他任何网络技术的10倍。每一个TPU v4 Pod就能达到1 exaFlOP级的算力,实现每秒10的18次方浮点运算。这甚至是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富岳"的两倍性能。

标签:Google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