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威科技发布全球首款用于高端手机的0.61微米像素高分辨率4K图像传感器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5月10日
豪威科技发布全球首款用于高端手机的0.61微米像素高分辨率4K图像传感器 ......

5月10日,全球排名前列的数字图像解决方案开发商豪威科技,发布全球首款0.61微米像素高分辨率CMOS图像传感器--OV60A。

OV60A提供6000万像素分辨率,像素尺寸仅为0.61微米,在同类产品中是最小的。OV60A采用1/2.8英寸光学格式,长宽比配置为4:3或16:9。OV60A上的四合一彩色滤光片阵列使用近像素合并功能以四倍的灵敏度输出高达1500万像素的图像,为预览和原生4K视频提供相当于1.22微米的等效性能,并具有电子图像稳定(EIS)所需的额外像素。这款传感器还支持用于"常开"感测的低功耗模式,与手机的人工智能功能配合使用时,可以节省宝贵的电池寿命。

为了提高分辨率,同时降低像素尺寸和光学格式,OV60A采用豪威科技的PureCel® Plus-S晶片堆叠技术。与上一代0.7微米像素相比,新的0.61微米像素面积减少了24%,但是量子效率(QE)更高,串扰和角响应更好。OV60A能够以60帧/秒的速度输出具有EIS分辨率的1500万像素或4K/2K视频,并支持交错式HDR定时,以实现高动态范围视频。"常开"的低功率模式包括用于唤醒的环境光感测模式以及低功率流模式。这款传感器还支持双I/O电压轨(1.8V和1.2V)以及CPHY接口。

标签:豪威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