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ead建筑事务所赢得字节跳动深圳后海中心国际设计竞赛

转载 美通社 | 2021-04-15 12:08
字节跳动深圳后海中心由国际设计公开竞赛招标优胜者ennead建筑设计事务所担任主创建筑设计单位。ennead在中国有多个成功案例,包括华为武汉研发园区和上海天文馆等。 【图】字节跳动深圳后海中心效果图 © ennead architects LLP 方案设计通过......

深圳、上海和纽约2021年4月14日 -- 字节跳动深圳后海中心由国际设计公开竞赛招标优胜者ennead建筑设计事务所担任主创建筑设计单位。ennead在中国有多个成功案例,包括华为武汉研发园区和上海天文馆等。

【图】

字节跳动深圳后海中心效果图 © ennead architects LLP

方案设计通过颜色、材质、空间韵律和节奏的精妙运用来塑造极具美感的生态智慧型建筑。ennead希望能为字节跳动员工提供一个满足他们需要的、独一无二的、灵活有趣的动态工作生产环境。

“创造并提供信息交流与互动的平台是字节跳动的核心使命。交流、交换和协作的喜悦将不断激发创新和变革,人们通过分享与表达形成最终的共识,我们的设计灵感也由此出发。”ennead设计合伙人彼得·舒伯特(Peter Schubert)先生指出,“韵律跳动的字节成为了建筑的根本,并在立面上形成一个个交流中心。高效的中央核心筒作为主体结构,在中间逻辑与工具的支持下,提供给人们交流、探索与协作的平台。”

字节跳动后海中心位于深圳高科技企业汇集的南山区,地处饱览深圳湾景色的后海商业区主要绿化带路口。这座32层高的写字楼在建成后将集办公、娱乐、餐饮、讲座等功能为一体。

ennead董事、亚太区总监陈昕?女士认为,“如何使建筑设计与企业本身的活力与使命相契合,并同时成为其工作文化、社交与创新的支持平台是串联整个设计策略至关重要的准则。”

【图】

字节跳动深圳后海中心效果图 © ennead architects LLP

纵观整个方案,ennead的设计通过一个由横向水平遮阳板组成的标准几何立方体外框,并向其内嵌入一个反弧玻璃幕墙体量,出色地诠释了一个集简洁、优雅、高效为一体的、独具字节文化属性的办公大楼。

ennead的设计概念强调了视觉与功能的连续性。建筑各层的横向水平遮阳板和位于9-13层腰线反曲点的室外平台,就是用建筑的语言来诠释这一点。9-13层的室外平台创造了更深层次的室内外连接。高效节能的通高玻璃幕墙将使用者与室外环境相连,水平方向的遮阳板同时增强了楼板的漫射采光深度。通过在建筑中最大化地促进新鲜空气流通、创造屋顶露台与绿化入口、提供面向周边社区的更为开阔的景致,优化出了一个更为健康、舒适和灵活的工作环境。作为字节跳动创新文化的重要一环,灵活的空间设计将满足各类不同工作模式和部门生长变化的需求。整座大楼提供了大量协作与技术研发的专用空间、鼓励非正式聚会及支持创新灵感交流的综合社交区域等。

字节跳动后海中心预计于2024年竣工。这是ennead建筑事务所在中国综合性与商业建筑领域的又一重要成果,充分反映了ennead在商业与办公空间设计的远瞻性与丰富经验。ennead的商办项目设计可以灵活适应多种用途,创造出高效和鼓舞人心的工作场所,其设计所提倡的公共责任感以及与城市空间的交融互动,也将为这座办公建筑带来极大的公共影响力和附加价值。

###           

关于ennead

自1963年成立以来,ennead始终致力于创造极具公众影响力的建筑作品,重塑公共建筑与社会以及人的关系。ennead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并于2014年设立上海办公室,现共有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ennead为众多公共和商业领域客户创造了一系列令人瞩目、富有创新性且兼具可持续性的地标作品,包括20个美国国家级代表作品、98个知名学府代表作品等。这些作品完美展现了ennead的设计理念,并为其所在城市和社区带来了积极影响,亦为ennead赢得无数建筑设计奖项,其中包括14项美国国家级表彰。

ennead在中国的建筑实践将延续事务所六十余年的设计传统,以创新的、瞩目的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传达客户形象、回应当代文化并深化构筑环境。ennead将自身多元化的实践经验和领先的专业知识与中国的城市发展目标结合,并将把公共领域的见解应用到各类型建筑设计中。自2014年设立上海办公室以来,ennead在中国完成或正在设计的项目超过40多个,其中包括上海天文馆、上海万象企业中心、深圳国际演艺中心、上海临港科技城、华为武汉研发园区等,总建筑面积超过240万平方米。

ennead更多信息,请访问: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