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S9评测:自拍效果好,时尚轻薄机身 一机在手别无他求

小熊在线 MISS张 | 2021年04月07日
vivo S9评测:自拍效果好,时尚轻薄机身 一机在手别无他求 ......

【小熊在线 评测室】前不久3月3日,vivo发布了vivo S9系列新品手机。vivo S9配备天玑1100旗舰级5G芯片,6.44英寸高刷屏,前置4400万极夜柔光,双摄后置6400万像素三摄,分俩个容量版本8+128G版本售价2999元,12+256G版售价3299元。发布时vivo S9九色渐变超薄机身以及优秀的柔光极夜自拍效果,堪称绝妙。下面让我们来近距离体验了解下吧。

开箱:传承以往风格时尚超薄包装外盒

vivo S9机身和配件大合集

外观设计:时尚轻薄机身,梦幻九色渐变背壳赞

vivo S9系列再次突破打造出如画般的印象拾光、子夜蓝、朝露白三种配色。印象拾光通过双晶膜层实现九色混彩渐变,不同角度呈现不同色彩渐变,随光律动,绚丽多彩。

vivo S9印象拾光

vivo S9印象拾光

vivo S9的外观工艺,不仅在视觉上呈现绚丽梦幻质感,同时还有丝缎般柔滑的指尖触感。使你在转动手机时可以感受到在朝辉下流转着的光芒。

vivo S9各项器件瘦身

vivo S7的超薄设计可说是当时初期5G手机中尤为突出的佼佼者。而vivo S9继续传承了这个惊喜,在经过长宽厚度的压缩,依然保持vivo最薄5G手机的纪录,子夜蓝配色机身厚度仅为7.35mm,重量仅有173g,更加轻薄时尚。

vivo S9在正面配备了一块6.44英寸2400x1080像素AMOLED屏幕,支持90Hz高刷新率,画面过渡平滑流畅。还支持180Hz触控采样率,第一时间响应触摸动作,游戏操作更加跟手,点击响应快人一步。

vivo S9机身采用全新的直边式金属中框设计,而中框两侧则运用钻石切割工艺带来的明暗光线变化,使整机看起来视觉也更显纤薄绚丽。

4400万像素极夜双摄,vivo S9前置采用4400万像素AF主摄+800万像素的前置超广角人像镜头的组合,广角范围可达105°,无论主摄还是广角镜头,人脸拍摄都更加清晰。vivo S6通过屏幕补光技术实现了优秀的暗光自拍,实现极夜环境下的自拍,vivo S9在软硬件多个方面进行了大幅升级。

极夜微缝式补光灯

最值得关注的是国内首创微缝式双柔光灯,为了进一步提升自拍能力,尤其是无限接近无光的极夜环境来说。为此,vivo S9首创两枚微缝式补光灯,通过物理光源直接为面部提供立体、柔和光源。最大程度上提升光亮程度,即便是极夜环境,也能获得充足、理想的自拍光线,堪称绝妙。

后置6400万像素OIS黑光夜视三摄 ,vivo S9延续了前代6400万像素主摄镜头、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的搭配方案,新增OIS光学防抖。相较前代手持拍摄更为稳定,画面不易模糊,拍摄夜景时可延长曝光时间,配合vivo自研黑光夜视算法,让夜景拍摄在极夜的情况下做到拍摄更快,噪点能力明显提升后的夜景画面更纯净,获得更佳的影调和画面。

双柔光开启对比图

3D美颜对比图

3D美颜美妆素颜(不洗脸)也可照亮你的美。做到随时随地美美的自拍。

自拍方面,vivo S9可以说把美颜功能完善到了极致,3D立体建模算法,就算是侧颜也不会露馅,完美优化。

超广角夜景模式-站在远处也可拍到清晰宏伟的建筑古楼

夜景模式-2倍

夜景模式打开对比图

夜景微距模式

在漆黑的夜晚,夜景微距模式也能如此清晰拍到花蕊根根分明清晰如见,太神奇了,果然是拍照神器的不二之选。

夜景超广角模式

夜景超广角模式-黑金滤镜

夜景超广角模式-各种风格供选择,都很美

夜色降临,当你想捕捉那光线不足而又美丽的夜色时,vivo自研黑光夜视算法vivo S9夜景模式下拍摄更快,夜景画面更纯净,帮你捕捉留住还原你眼里的美丽夜景。

游戏性能

vivo S9搭载天玑1100旗舰级芯片,采用台积电6nm工艺制程,支持双模5G。CPU部分为4个A78(2.6GHz)+4个A55(2.0GHz)的八核心组合,GPU采用ARM G77 MC9,还配备了MediaTek APU 3.0,有效提升相机AI等AI应用的运行效率。

vivo S9采用UFS 3.1闪存,提供8GB+128GB和12GB+256GB两种配置可选。这款手机还搭载了内存融合技术,可以把3GB存储空间分配给内存使用,提升多任务能力。

OriginOS系统

vivo S9搭载了最新的OriginOS,支持全新OriginOS界面和普通桌面风格两种模式,你可以在这两种模式之间快速切换。其中全新OriginOS界面可以带来完全不同的视觉体验。

OriginOS界面采用了华容网格设计,桌面图标可调节大小,大图标模式视觉效果很震撼,你可以通过设计不同的摆放方式打造出一个很有个性的桌面,与主流手机桌面不同。

在交互方面,OriginOS打造出了原子组件,通过原子组件在桌面就能获取到关键信息、实现一系列核心操作等。比如通过桌面的原子随身听可以快速切换听歌APP、音乐等。通过桌面镜头包图标可以直接打开超广角、人像模式等,更便捷。

性能方面

vivo S9的安兔兔跑分达到60万+,理论性能已经达到旗舰级水准。

其他方面,vivo S9内置4000mAh大电池,支持33W闪充。超薄体积下超长待机与快速充电均衡搭配。

总结:

vivo S9这款手机让我们眼前一亮。在外观机身设计上的时尚轻薄,5G芯片天玑1100强劲硬件的夹持,系统的人性化,更尤为深刻的强大拍照功能,”照亮你的美“无疑是这个系列手机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让人感受到了vivo注入的满满诚意和细节的精心打造,把对手机的玩法和使用上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相比专业单反相机自拍不便上来讲,vivo S9可以媲美专业相机效果,并且自拍效果及方便程度上更为适合我们日常使用选择呢。

标签:vivoS9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