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歌而赞》邓紫棋二改自创曲,刘柏辛高级改编《火红的萨日朗》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3月29日
《为歌而赞》邓紫棋二改自创曲<透明>,刘柏辛高级改编《火红的萨日朗》 ......

上周六,《为歌而赞》第三期节目在浙江卫视和抖音同步播出,新一轮的嘉宾阵容也跟着节目节奏而变化。本期节目参赛嘉宾依旧“高手云集”,其中包括邓紫棋、好妹妹和陈粒、阿云嘎、刘柏辛、颜人中、安子与九妹六组歌手集结舞台,为观众献上多元风格的音乐舞台。

《为歌而赞》第三期阵容全新更换,六位全新面貌的歌手加盟节目。新一期的节目由邓紫棋、好妹妹和陈粒、刘柏辛组成热歌阵营,而带来全新新歌舞台的有阿云嘎、颜人中和安子与九妹,六组嘉宾各显身手,以各自独特的魅力和超强的舞台表现力带动全场,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

阿云嘎《变形记》斩获冠军 安子与九妹带动全场气氛

在第三期节目中,阿云嘎凭借沉浸式的独白和高昂的旋律,《变形记》斩获百赞团送出的89个音符,赢得第三期的冠军歌曲。阿云嘎将著名小说《变形记》为基调,创作出极具音乐剧风格的歌曲。阿云嘎在节目中一气呵成、酣畅淋漓的舞台表演仿佛在置身于一场盛大的音乐剧演出,从开头纯音乐到忧郁的独白,阿云嘎将《变形记》层层递进,为观众带来沉浸式戏剧化的演出,百赞团对歌曲的质量也表示十分认可,收获现场众人的喜爱。

作为新歌阵营另一位成员的颜人中,这次一如既往地带来自己擅长的情歌《处处遗憾》。颜人中在节目中透露想把这首歌送个身处异地的情侣们,让他们也能通过音乐的力量得到安慰。温柔磁性的嗓音将轻缓的旋律娓娓道来,歌词更激励情侣们不要有遗憾,令不少百赞团都沉浸在颜人中的“蜜嗓”当中,产生极大的共鸣。更有百赞团评价颜人中“你的歌有很强的社交属性,很适合来表达”,最终新歌《处处遗憾》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安子与九妹组合继承以往旋律清新,郎朗上口的音乐风格,在第三期节目中为观众带来欢快的新歌《HELLO陌生人》。虽然在节目中不能看到安子的身影,但安子与九妹组合依然以真诚演绎自创曲,歌曲中毒性极强的旋律加上欢乐的歌词掀起现场的欢腾气氛,百赞团对组合新歌表示“真诚”、“快乐”、“正能量”,歌曲收获不少百赞团的喜欢。

邓紫棋重塑热歌《透明》 好妹妹和陈粒改编引发众人流泪

身为热歌阵营的邓紫棋,在节目组给到的热歌库里选择自己的热歌《透明》,引发百赞团的讨论。拥有天籁之音的邓紫棋在节目中一展歌喉,重新改编自创曲《透明》,超强的台风便吸睛无数。改编过后的《透明》让原曲旋律更丰富,一改原版的朦胧伤情,增添几分痛快淋漓的洒脱味道。演唱结束后,百赞团对魅力十足的热歌改编有着不同的观点“今天的改编好像没有超过原版”,对此邓紫棋表示“回去就写一首生气的歌(送给你)”,幽默回应百赞团的质疑。

原本就是好朋友的好妹妹和陈粒组成默契组合,在第三期节目中带来热歌《故乡的云》。好妹妹与陈粒“三剑合璧”,以独特的嗓音温柔吟唱《故乡的云》,做减法的改编极大保留了歌曲的主题,深情而饱满的情绪让现场百赞团沉浸在故乡的思念当中,引发不少百赞团成员流泪。

作为热歌阵营的刘柏辛对节目所提供的热歌并不熟悉,但她以充满国际感的唱腔和独特的风格重新改编了热歌《火红的萨日朗》,重新定义这首充满画面感的歌曲。刘柏辛以截然不同的曲风让《火红的萨日朗》变成“世界级”的草原,而不再局限于某一特定画面,让歌曲充满了想象力。百赞团成员王珮瑜十分认可刘柏辛的改编,并呼吁中国音乐要走得更远,需要听众的耳朵和眼睛接受更多风格迥异的音乐。

乐无正解,百赞成歌!每周六晚8点30,《为歌而赞》在浙江卫视和抖音联合播出,抖音火山版、西瓜视频、今日头条、鲜时光TV联合播出,上抖音搜索“为歌而赞”便回顾第三期节目精彩内容!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