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文库与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学术期刊专业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学术期刊数字化发展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3月26日
百度文库与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学术期刊专业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学术期刊数字化发展 ......

近日,百度文库与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学术期刊专业委员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整合专业能力与优势资源,推动学术资源互通和开放共享。据悉,百度文库围绕技术创新、流量赋能、智能营销、版权保护、知识变现等多项扶持和赋能,为专业学术期刊数字化和智能化打造完整的行业创新解决方案,搭建专业学术期刊知识获取服务平台。

(百度文库与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学术期刊专业委员会现场签约)

百度文库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文库为入驻学术期刊提供“官方认证”标识,并为专业学术期刊增加“在线投稿”按钮,用户可直接进行线上投稿;此外,学术期刊社入驻百度文库开设知识店铺后,可以利用百度文库提供的AI营销工具、流量提升、版权保护等能力,获取学术内容传播到知识变现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双方通过深入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学术资源逐渐数字化,拓宽用户接触专业科学知识的渠道,助力学术资源快速、高效传播”。

(学术期刊特型卡片展示)

“学术期刊社在百度文库开设知识店铺后,还可通过私域推荐功能提升学术资源曝光,并通过加强自主经营进一步提升店铺变现能力。经实际数据测算,使用‘私域推荐’功能的店铺商品GMV环比提升37%,店铺周收入最高提升192%。”据百度文库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术期刊社还可以通过智能定价、店铺优惠券、限时折扣等百度文库知识店铺营销工具一键制定营销方案。数据显示,百度文库智能定价功能平均助力店铺提升收益达44.5%,限时折扣功能使付费率提升128%,店铺优惠券功能使付费率提升87.2%。

(学术期刊入驻知识店铺)

截止到目前,百度文库知识店铺上线数量已突破20万家,内容创作者累计分成金额高达1.44亿。2020年百度文库有收益的创作者数量同比增长175%,获得收入的内容创作者数量和实际收入金额均得到了高效提升。

据了解,此次双方签约覆盖的专业权威学术资源主要为中国领先的医学领域,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学、细胞化学等15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也开启了百度文库全新的合作模式——MCN代运营模式,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学术期刊专业委员会作为百度文库首家MCN代运营合作机构,将组织专业学术期刊社批量入驻知识店铺,通过持续挖掘市场需求发表最新研究成果,加强学术资源曝光,提升期刊整体收益,在百度文库平台实现“让知识更有价值”。

近年来,百度文库通过持续与权威机构、专家在专业内容方面深度合作,目前平台专业学术资源总量达到3200万。随着合作的优质学术资源机构逐步增多,百度文库知识店铺将持续引入优秀的专业运营机构,整合资源发挥百度文库内容生态服务化优势,通过传播形式、营销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为学术期刊的数字化发展开拓出更多想象空间。

标签:百度文库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