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镜头来了 新一代小米MIX全球首发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3月25日
液态镜头来了 新一代小米MIX全球首发 ......

距离3月29日的新品发布会还有4天,3月25日小米宣布新一代小米MIX全球首发液态镜头。小米表示,这是一个神奇的创新,就像手机镜头里装入了"人眼晶状体"。可流动的液体通过薄膜包裹,替代传统光学镜片,实现了焦距和焦点的变化。如此,一颗镜头近可显微,远可长焦。

液态镜头利用了人眼仿生学原理,使用类晶状体结构代替传统光学镜片。由薄膜包裹下的透明流体,在马达高精度驱动下,通过小米自研技术,可以精确且精细的改变球面的形态,从而实现迅捷流畅的快速对焦。这种光学流体还具有高透光率、超低色散和出色的耐极端环境等特性,可以确保稳定持久良好的光学特性表现。液态镜头最大的利好就是,实现了微距与长焦的共存,这是手机影像发展又一次革命性突破。液态镜头优势有两点:1、体积更小:液态镜头受力后的精细形面变化即可迅速确定焦点,这可以大幅降低长焦微距功能模组的厚度。2、对焦更快:由于使用了人眼仿生原理,液态镜头形变速度远比传统光学镜头的机械控制更快,因此可大幅提升对焦速度。

标签:小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