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LED的又一创新看创维鸣丽屏如何弯道超车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3月11日
MiniLED的又一创新看创维鸣丽屏如何弯道超车 ......


创维推出的首款MiniLED高端电视“创维Q70鸣丽屏电视”上市以来,引发行业热议。这款由全新背光技术、画质技术和顶级配备共同打造的MiniLED高端电视,因出众的全真音影效果、高性价比和静谧灵动的浮空设计而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期待。

创维Q70为何能从MiniLED赛道浪潮中脱颖而出?同为MiniLED,鸣丽屏TM究竟有何过人之处?今天我们就从画质的角度来盘一盘“超级观影神器”的炼成之道。

同为MiniLED 为何画质大不同

2021年,MiniLED电视赛道持续升温,创维鸣丽屏电视凭借“对真实世界的最大程度还原”,在画质实力上一骑绝尘。鸣丽屏TM的出众首先得益于所采用的最新MiniLED背光技术:将LED背光源薄膜化、微小化、阵列化,让LED单元只有1mm×1mm左右,使电视图像质量得到巨大提升。

在领先的MiniLED背光技术基础上,多种画质技术的加持,是鸣丽屏TM成就超级画质的另一不可或缺因素。创维鸣丽屏MiniLED电视Q70采用了星罗棋布AI控光、超级量子点等多种画质技术,使色域达到了100%(NTSC_1931),屏幕峰值亮度可达1500nits;10bit屏体,能够呈现超过10.7亿种色彩,为观者提供叹为观止的精妙细节和细致而真实的立体感画面。

星罗棋布AI控光 追求极致细腻成像

AI Matrix Dimming星罗棋布AI控光技术”的加持,为创维鸣丽屏MiniLED电视带来画面对比度的极大提升,使画面表现更加细腻。

75吋创维鸣丽屏集成了15120颗灯珠,可以实现252分区独立控光,带来约百万比一动态对比度。86吋则配备20736颗灯珠,可实现288个分区控光,每个控光分区有4096级阶梯变化。在“AI Matrix Dimming星罗棋布AI控光技术”的作用下,可以通过AI逐帧识别画面内容,在实现数百个分区独立控光的同时,完成适配最佳控光分布,让每一帧画面的明暗更分明,亮处通透、暗处深邃,保留更多画面细节。

创维AI画质引擎 驱动全面画质提升

除“星罗棋布AI控光技术”以外,创维鸣丽屏MiniLED电视Q70的超强画质,也离不开超级清晰度SR、运动估计与运动补偿MEMC、酷睿炫彩ACM、AI场景画质优化等功能的加持。这些功能均来自创维自主研发的“创维AI画质引擎”:通过AI技术对画面图像进行搜索、识别和重构,逐帧实时全面优化画质,从而实现电视画质的全面提升,使电视成为真正的“超级观影神器”。

作为深耕电视产品行业多年的科技品牌,创维始终专注于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创维鸣丽屏MiniLED电视的推出,使消费者能够在居家环境轻松能获得“超级观影”体验,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生活幸福感的提升。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