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成员 机器狗Max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3月02日
腾讯新成员 机器狗Max ......

3月2日,腾讯正式发布首个软硬件全自研的多模态四足机器人--机器狗Max。躯干为镂空梁设计,腿部采用类肌肉的曲面造型。线条感强、运动力足。采用了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原创自研的足轮融合方案,有腿又有轮。在不同的环境,可以切换不同的形态模式特殊的轮式结构,将机器狗轮式运动的速度提升数倍,最高可达25km/h。依托于腾讯自研的软硬件系统框架,Max拥有敏锐的"神经系统",实现了亚毫秒级力控,大大降低了软硬件系统延迟。而且Max还延续了"大狗狗"Jamoca的鲁棒控制算法,让Max拥有发达的"小脑",和优秀的平衡能力。Max综合了NLMPC(Nonlinear Model Predictive Control,非线性模型预测控制)算法、QP(Quadratic Programming)优化、柔顺控制算法,完成了从趴地状态到双轮站立的起摆、平衡抗扰、落地收腿控制。拥有摔倒自行恢复的技能,即使遭受大冲击摔倒,也能自行恢复正常运行状态。实现了从四足到双足的站立、移动,能完成后空翻、摔倒自恢复等高难度动作。并有较好的平衡能力,在移动稳定性和移动速度上做了很好的兼容。Max未来将有望在机器人巡逻、安保、救援等领域发挥作用,成为人类的智能伙伴和生活助手。

标签:腾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