铠侠和西部数据已联合开发出第六代162层3D闪存技术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2月20日
铠侠和西部数据已联合开发出第六代162层3D闪存技术 ......

近日,日本闪存芯片公司铠侠(Kioxia)和西部数据联合宣布,它们已经开发出第六代162层3D闪存技术。第六代3D闪存具有超越传统的先进架构,与第五代技术相比,横向单元阵列密度提高了10%。与112层堆叠技术相比,这种横向缩放的进步与162层堆叠的垂直存储器相结合,使芯片尺寸减小了40%,优化了成本。同时,铠侠和西数团队还采用了阵列CMOS电路布局和四路同时操作,与上一代产品相比,这两种技术的应用使性能提高了近2.4倍,读取延迟提高了10%。I/O性能也提高了66%,从而使下一代接口能够满足对更快的传输速率不断增长的需求。总体而言,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新的3D NAND降低了每单位的成本,并使每个晶圆的存储数量增加了70%。

标签:铠侠 西部数据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