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线下体验店引领新消费场景,小米之家经营额翻倍!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2月09日
手机线下体验店引领新消费场景,小米之家经营额翻倍! ......

虽然距离农历新年近在咫尺,但是江苏连云港的县城小伙儿小洪(化名)却忙碌依旧,在去年12月份,他位于东海县巨龙路的家乐福商场小米授权店开业了,店内人头攒动,这位28岁的年轻人,从三年前的小米粉丝摇身变成了如今拥有两家小米授权店的年轻创业者。随着小米之家新零售的快速铺展,包括江苏、河南在内的省份已经实现了百分百覆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可以在线下轻松体验到拥有领先技术和性价比颇高的小米产品。

小米产品备受“米粉”青睐

等待三年 米粉变身小米“掌柜”

2017年,第一次接触到小米产品的小洪,就被设计简约外形时尚的小米产品吸引了,和别的动辄三四千元的电子产品相比,小米产品的价格往往只是其它品牌的一半,但体验感却丝毫不差。当时的小洪就想着,这么好的产品未来一定大有市场。“这可能就是冥冥当中注定的一种缘分吧。”小洪说,这几年他身边使用小米产品的朋友越来越多,而作为米粉的他也越来越关注小米的发展,甚至憧憬着自己何时能够成为小米品牌发展的一份子。

好事多磨。2020年,小米正式对外公布了加大推进线下市场的布局计划,让小洪兴奋的是,老家县城也传出了要开小米专营店的消息,兴奋的小伙子一番忙碌,最终在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在2020年4月,他的第一家小米专卖店在东海县的水晶城正式挂牌。8个月之后,怀着对小米未来发展的信心,小洪的第二家小米店在东海县的家乐福广场挂牌。

小米承诺,让每个“米粉”身边都有小米之家

店铺升级 线下零售店经营额翻番

相比如今依旧保持高速增长的线上经济,似乎线下零售市场总是少了一些“性价比“。尤其在店面成本、人员成本以及建店周期等客观因素,线下的成本投入已经成为“勇者的游戏”。

对于小米看似“逆势”布局的做法,小洪却显得非常认可。他说,小米此番加速对线下市场的布局看似只是数量上的增加,但实际上却在进一步规范小米品牌的运营模式,进而全面升级客户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小米之家通过改革和升级,开辟了全新的消费者购物体验,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上了解产品,再到线下体验,最后可以自由决定是从线上下单购买还是线下付款提货,整个消费过程不必担心加价、捆绑销售或者信息差造成的商品错选。

与此同时,和以前的专营店模式相比,在升级到授权店之后,店内的销售人员每周都要进行线上新产品以及小米品牌运营的培训,同时每个区域都设有小米专职的监督员,他们随时可以进入门店进行暗访调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警告纠正。而为了力求品牌和服务的规范,小米授权店内的所有产品放置、家具陈设甚至价目牌的标注都有章可循,目的就是保证每一位走进小米之家用户拥有完美体验。与此同时,为了鼓励零售商更好地发展,在结算模式上也给予了他们充分考虑,降低了门店的资金压力。

“只有好的产品和管理才能恒者行远。”小洪说,虽然和以前相比,这两年小米品牌在对门店上的管理显得更加严苛,但看见一个个好的产品层出不穷深受越来也多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他就特别开心,也看到了小米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他指着店内已经卖脱销的加湿器和电暖器笑着说,店面在升级之后,店内的客流量增加了两三倍,而经营额也跟着实现了翻番。

店面升级让消费者在“小米之家”体验更佳

兑现承诺 两省率先实现“小米就在身边”

连云港的小洪感受着小米品牌升级布局后的带来的硬核实力的提升。而同样在江苏苏州观前街的小米之家则见证着小米线下开拓的坚定决心。

在今年的 1月9日小米之家的“千店同开”活动中,该店创造了小米快速建店的新纪录:从图纸规划到试营业仅用了15天,将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如今小米苏州观前街专卖店已经成为消费者体验手机产品与全屋智能交互的新地标,“手机×AIoT”的内部展陈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了小米最新产品的现场体验。与此同时,为了提升效率和降低纸张使用,店面使用了最新的电子货架价签管理系统(ESL),将传统价签全部更换为带有电子显示装置的电子价签。

在2020年底,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曾立下目标:“未来一年,让每个县城都有小米之家,让每个米粉身边都有小米之家。”

如今,2021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小米之家在江苏和河南已经令人惊讶地完成了县级市场的100%全覆盖,不单是小米给线下市场交出的第一份满分答卷,也意味着小米新零售对下沉市场探索进入全新的阶段。

恒者行远,思者常新。如今的小米之家已经接棒小米新零售的探索之路,面对线下门店、体验口碑和高效率经营三者之间的正循环路径存在诸多挑战,但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基因让小米的未来更加可期。

标签:小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