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a Ceia SemiDesign宣布推出PCS1100 Wi-Fi 6E 4x4:4收发器

转载 美通社 | 2021-01-28 09:00
下一代无线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Palma Ceia SemiDesign(PCS)今天宣布推出Wi-Fi 6E 4x4收发器PCS1100。 PCS1100是Palma Ceia的Wi-Fi 6产品系列中宣布的第一款芯片,该产品支持不断增长的Wi-Fi 6网络部署,它将为一系列即将推出的Wi-Fi 6E芯片组提供必不......
【图】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2021年1月28日 -- 下一代无线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Palma Ceia SemiDesign(PCS)今天宣布推出Wi-Fi 6E 4x4收发器PCS1100。 PCS1100是Palma Ceia的Wi-Fi 6产品系列中宣布的第一款芯片,该产品支持不断增长的Wi-Fi 6网络部署,它将为一系列即将推出的Wi-Fi 6E芯片组提供必不可少的平台技术。

PCS1100最多可支持四个空间流,除了支持2.4 GHz和5 GHz频段外,还可以在Wi-Fi设备新分配的6 GHz频谱(5.925?7.125 GHz)中运行。收发器支持双并发操作,允许在两个频带上同时进行传输。

PCS1100作为无线电系统的RF射频无线电部分运行,支持Wi-Fi 6 AP-Access Point或STA-Station的传输。它可以支持Wi-Fi 6 的MAC和基带数字操作的主机系统级ASSP或ASIC接口,它也是高端接入架构的理想芯片。

准备将AP或STA Wi-Fi 6调制解调器功能集成到其系统级ASIC或ASSP芯片上的设计人员可以把PCS1100用作支持Wi-Fi 6无线电操作的RF射频配套芯片,这样可以降低集成风险,并允许数字芯片使用最高逻辑门密度的高工艺节点。

“随着系统级芯片功能与复杂度的增长,以支持需要Wi-Fi连接功能的高级AI应用成为主流,它们必须使用高级工艺节点来最大程度地减少芯片面积,因此,使用外部RF芯片可以降低因集成射频功能失误而导致的低良率风险。” Palma Ceia首席技术官Robert Young说。 “ PCS1100受益于我们RF团队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我期待在我们的后续产品中能体现出这些技能所带来的优势。”

集成了STA调制解调器功能的设计人员可以使用1x1、2x2、3x3或4x4操作配置,每个附加的增量配置都可以提供更多的数据吞吐量。在每种配置中,无线电都可以在2.4 GHz,5 GHz或6 GHz频谱上运行,或者同时在两个频带上并行工作,最多可以达到四个空间流。在其系统级ASSP或ASIC上集成了AP Wi-Fi 6调制解调器功能的客户也可以使用多个PCS1100芯片来支持多达12个空间流,其中8个在5 GHz或6 GHz的频谱上运行,四个在2.4 GHz的空间(共使用了三个PCS1100 )进行上行链路(UL)和下行链路(DL)的通讯。

PCS1100 Wi-Fi 6E 4x4:4收发器具有强大的RF架构,可提供关键特性和性能指标,包括:

  • 支持2.4 GHz,5 GHz和6 GHz(5.925?7.125 GHz)频段
  • 多达四个空间流
  • 支持双并发运行,允许在两个频段上同时运行
  • 出色的接收灵敏度,可在更长距离内实现可靠连接
  • 支持1024-QAM调制,可提高吞吐量
  • 出色的相位噪声和线性性能,可确保有足够的余量满足Tx和Rx EVM(误差矢量幅度)要求
  • 集成数据转换器,可提供高达80 MHz的通道带宽,并具有至系统级芯片的高速SerDes数字接口;通过模拟I / Q接口支持160MHz通道
  • 用于校准,生产测试和信号路径补偿的集成数字功能,包括嵌入式RISC-V处理器内核

Palma Ceia首席执行官Roy E. Jewell表示:“我们对PCS1100的发布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们基于Wi-Fi-6的产品系列中的第一款芯片。 “ 2021年的工作场所可以在任何地方,用户越来越依赖无线连接的功能。我们预计,随着Wi-Fi 6E和6G频谱使用的不断扩大,作为射频配套芯片的PCS1100的需求将不断增长。”

可用性

PCS1100计划于2021年第二季度初上市,客户样品将于第三季度提供。有关详细信息,请通过电子邮件与info@pcsemi.com联系Palma Ceia SemiDesign。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