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批品牌升级为UniBuy 战略聚焦奢侈品供应链数字化服务

转载 美通社 | 2021-01-27 11:50
全球奢侈品供应链集团欧派国际宣布,旗下数字化供应链平台“奢批”品牌将升级为“UniBuy”,原奢批App也将品牌焕新为UniBuy App。未来UniBuy平台将战略聚焦于奢侈品供应链的数字化,不仅在货品丰富度、功能实用性和履约时效等方面有所提升,还将运用数字化和......

北京2021年1月27日 -- 全球奢侈品供应链集团欧派国际宣布,旗下数字化供应链平台“奢批”品牌将升级为“UniBuy”,原奢批App也将品牌焕新为UniBuy App。未来UniBuy平台将战略聚焦于奢侈品供应链的数字化,不仅在货品丰富度、功能实用性和履约时效等方面有所提升,还将运用数字化和技术化手段为行业的上下游商家提供基础设施服务。

UniBuy表示,平台将依托欧派国际集团十多年来在奢侈品供应链和跨境电商领域的积累,未来将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科技去推动奢侈品供应链的数字化,并在此基础上服务奢侈品行业的上下游商家,帮助品牌和商家快速适应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数字化趋势,加快数字化进程。

奢侈品行业数字化是大势所趋

2020年,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奢侈品市场遭受重创。根据贝恩咨询公司与意大利奢侈品协会联合发布的《贝恩奢侈品研究》显示,2020年全球奢侈品销售额将比2019年下降23%至2170亿欧元,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萎缩,甚至已经回到了2014年的水平。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国奢侈品市场却一枝独秀,表现抢眼。贝恩发布的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内地的市场份额几乎翻了一番,从2019年的约11%增长到2020年的20%,并且这种增长将持续进行。中国有望在2025年之际,占据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最大份额。

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得益于线上渠道的快速增长。报告指出,随着年轻一代成为中国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年轻消费者对品牌推进数字化进程影响巨大。中国的奢侈品销售额的线上渗透率从2019年的13%左右增长到2020年的23%,整体线上渠道销售额增长约150%。毫无疑问,数字化已成为奢侈品行业未来的大趋势,而今年的疫情进一步加速了数字化的进程。

UniBuy引领数字化趋势

欧派国际UniBuy(原奢批)平台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布局数字化,自主研发数字化供应链系统,实现上下游库存同步。UniBuy的数字化系统提供API接口,能实时共享全球各地数百家供应商和买手店的库存信息,还能帮助下游销售端将商品一键上传到多个电商平台。

本次奢批品牌升级为UniBuy,平台除了在货品丰富度、功能实用性和履约时效等方面有所提升外,还将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分析上游商品、库存、价格及下游销售数据,为上下游客户优化商品品牌、SKU(库存量单位)、毛利结构及提高库存转化率等提供指导性建议。

目前,平台合作的上游品牌方、供应商和买手店已经超过300家,为下游超过2万家销售渠道提供体系化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合作商家包括天猫、京东、寺库、唯品会、考拉等电商平台,大商、天虹、金鹰、友阿等百货公司,线下集合店、贸易公司及国内众多头部主播所属MCN机构。

巨头云集的奢侈品行业,UniBuy有哪些优势

去年11月,Farfetch (NYSE:FTCH)、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和HKSE:9988)和历峰集团(Richemont, SWX:CFR)宣布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加快全球奢侈品行业的数字化进程。此前京东也曾入股Farfetch,探讨奢侈品行业的线上合作。

巨头云集的奢侈品行业,UniBuy有哪些优势?

首先,是十多年行业积累打造的良性供应链采销闭环。UniBuy母公司欧派国际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奢侈品供应链行业的企业,公司在意大利、美国和香港均设有办事处,自建供应链遍布全球,能第一时间在欧洲美洲各地进行现货和期货的采购。UniBuy平台上的每一件商品都带有RFID防伪标签,每个标签带有一个全球唯一识别码,可内部溯源,以提供正品保障。

第二,是丰富充足的商品供应。目前,UniBuy经营的奢侈品品类包括服装、箱包、鞋履、配饰、腕表和美妆等,经营包括古驰(GUCCI)、博柏利(BURBERRY)、迪奥(DIOR)、欧米茄(OMEGA)、浪琴(LONGINES)、施华洛世奇(SWAROVSKI)等超过200个国际知名品牌,SKU超50万个,覆盖上游整体可控现货库存货值超100亿元。

第三,是高效的服务体系。UniBuy的云仓供应链拥有多个智慧系统,一站式解决了信息流、商流、资金流和物流等四流合一的问题,将为上游供应商和下游销售渠道提供数字化、标准化、一键上传、物流匹配和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将所有流程高效一体化,大大提高了奢侈品供应链的流转效率。UniBuy还提供一件代发服务,B端客户无需囤货即可销售,消除库存压力。

UniBuy表示,未来平台将把对奢侈品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技术能力发挥到极致,坚持开放连接的平台SaaS服务模式。公司将进一步打磨产品、优化体验,在为下游客户提供商品供应和库存对接服务的同时,在货品丰富度、功能实用性和履约时效等各方面都将不断提升,提供更快捷方便的平台、仓储、物流、清关、技术、金融等供应链基础服务,从而帮助上下游企业降本增效,推动奢侈品行业的整体数字化升级。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