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发布《体验评测报告》:荣耀V40稳定流畅度、抗老化性能排名第一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1月12日
鲁大师发布《体验评测报告》:荣耀V40稳定流畅度、抗老化性能排名第一 ......



1月12日,鲁大师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手机评测实验室报告。该报告围绕用户手机实际使用体验,将“手机流畅程度”、“手机用多久会卡”等感性认知,细分为能够直观呈现的量化数据并进行对比。其中,荣耀V40凭借快速的响应、稳定的性能,以及持久的抗老化能力,力压三星Note20 Ultra、小米10 Pro、iPhone 12 Pro等多款高端旗舰,成为本次测评报告的MVP选手。

根据鲁大师公布的报告来看,在稳定流畅测试中,荣耀V40的响应时延平均值仅为155.1ms(毫秒)、完成时延平均值仅为541.02ms、波动数据仅为9.02ms,以较大优势领先三星Note 20Ultra、小米10 Pro等安卓阵营产品,并击败以流畅著称的Apple当家旗舰 iPhone 12 Pro,展现出优秀的硬件基础性能和软件调优能力。

一般来讲,用户在桌面点击App后,手机能否快速响应并流畅展开动画进入App界面,以及在App内部进行页面切换的速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用户感知的“系统流畅性”。荣耀V40三项测试数据耗时均为最短,说明这款产品响应操作的速度很快、灵敏度高, 并且表现十分的稳定。

除了快速响应外,决定用户感知“流畅”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手机在启动App的过程中,动画效果是否流畅、不掉帧。通过鲁大师的评测报告来看,通过对丢帧率、最大帧变化速度、平滑度等指标多维度的测试,得益于领先的调教能力,荣耀V40在动效测试项目上领先安卓阵营的小米10 Pro十分,甚至达到了与iPhone 12 Pro难分伯仲的流畅水准。这意味着,用户通过荣耀V40打开App时,不仅能得到快速的响应反馈,也能够看到流畅、平滑的动画过渡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安卓手机相比iPhone存在一个较为明显的短板,那就是在使用1~2年后性能会明显下降,日常使用会给用户一种“卡顿”的感觉。针对这个问题,鲁大师也进行了相关的量化数据测试——老化报告测试。

通过测试报告可以看到,荣耀V40在老化后绝对性能与老化率测试中,斩获了10157.1的最高得分,测试项目老化率仅为3.42%,远远高于小米10至尊版、三星Note20 Ultra等旗舰机型。

并且,在测试项目平均老化率方面,荣耀V40仅为3.42%,同样远低于三星Note 20Ultra的100.49%,以及小米10至尊版的63.86%。荣耀V40出色的抗老化表现,意味着用户将不再需要为长久使用导致卡顿而感到担心。

据鲁大师表示,荣耀V40在本期综合性能表现中尤为出色,在各项目中表现很全面,均没有明显的短板,特别在微信、淘宝、QQ音乐等日常应用场景中展现出来的流畅度格外优异。相较于iOS系统,基于Android系统的荣耀V40能在UI层面有如此好的表现,得益于硬件与软件的优异的性能和调试契合。可以预料,荣耀以往强大的研发能力得到了很好的继承,1月18日发布会,值得我们期待更多。

标签:荣耀V40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