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宣布在 NEOM 开发新项目 THE LINE

转载 美通社 | 2021-01-11 09:39
今日,NEOM公司董事会主席、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宣布将在 NEOM 开发新项目THE LINE,这是一场城市生活新革命,也是一部人类与地球和谐共存的新蓝图。 【图】 NEOM_2021_A_Revolution_in_Urban_Living THE LINE是一......
【图】
  • 没有汽车和公路,居民回归自然,五分钟步行路程内可满足所有日常所需
  • 到2030年,新增就业岗位38万个,对GDP的贡献值达1800亿沙特里亚尔(480亿美元)
  • 建成完全采用清洁能源的总长170km 的系列超级互通并基于人工智能( AI)技术的社区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1年1月11日 -- 今日,NEOM公司董事会主席、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宣布将在 NEOM 开发新项目THE LINE,这是一场城市生活新革命,也是一部人类与地球和谐共存的新蓝图。

【图】

NEOM_2021_A_Revolution_in_Urban_Living

THE LINE是一系列长达 170km 的超级互通的未来社区。这里没有汽车,没有公路,完全顺势大自然而造。该项目旨在直接应对当今人类面临的最为紧迫的问题,如现有基础设施、污染、交通拥堵、人口拥挤等。

THE LINE作为“沙特阿拉伯2030年愿景”的基石和沙特的经济新引擎,它将推动国家经济多元化。到2030年,该项目将创造38万个就业岗位,对沙特GDP的贡献值将达到1,800亿沙特里亚尔(480亿美元)。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表示:“纵观历史,建立城市都是为了在有限的空间内保护城市的居民。工业革命后,城市发展将机器、汽车和工厂的重要性置于人类之上;即使身处声称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城市,人们一生中的通勤的总时长会消耗其生命的数年,到2050年,通勤时间将增加一倍;同时有10亿人口将由于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和海平面上升而被迫搬迁。今天,世界上90%的人们不得不呼吸着被污染的空气。我们为什么要为了人类发展而牺牲自然呢?为什么每年还有700万人因污染而死,100万人丧生于交通事故?我们为什么要把宝贵的生命和时间浪费在通勤上呢?”

“因此,我们的城市概念需要由传统转向未来,”他补充道。“今天,我以 NEOM 董事会主席的身份推出‘THE LINE’。这是一座可容纳100万居民的城市,它是由分布于全长170公里的地带的系列社区组成。这里没有汽车,没有公路,更没有碳排放,NEOM内 95% 的自然环境将得到保留。”

THE LINE是150年来第一个以人而非道路为中心的大型城市开发项目。步行友好性将是 THE LINE项目内居民生活的特色??所有日常必需的生活活动和服务,如学校、医疗诊所、休闲设施以及绿色空间,都将分布于5分钟的步行路程内。

超高速公共交通和自动出行解决方案使出行变得更加轻松,居民将有更多的时间关注自身健康和幸福。预计所有行程不会超过20分钟。

THE LINE 社区群采用人工智能(AI)技术,具备认知、持续学习并不断提高预测能力,让生活变得更轻松,从而为居民和企业节省时间。预计90%的可用数据将用于增强基础设施能力,而目前现有智能城市的数据利用率通常只有1%。

THE LINE 将重新定义可持续性,该项目将建成完全以清洁能源为动力的“碳积极”开发项目,为居民提供零污染、更健康和更可持续的生存环境。多功能社区建设将以自然为中心,而非凌驾于自然之上。

NEOM项目的各部门由全球各行业领导者主导,目前已在着手解决人类面临的一些最为紧迫的问题。这些部门将以突破性创新开创新市场,并创造机会吸引人才、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使他们成为其商业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THE LINE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动工。它是世界上最复杂、最具挑战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也是NEOM众多在建项目之一。

NEOM是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的世界级、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