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I芯片鲲云CAISA完成浪潮AI服务器认证测试

转载 美通社 | 2021-01-05 15:11
近日,国产AI芯片鲲云CAISA已在浪潮AI服务器NF5280M5上完成认证测试,将面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油田、智慧工地、智算中心等典型AI应用场景,提供高性能、低延时、高算力性价比的计算加速方案。 鲲云科技是元脑生态合作伙伴,持续专注于高性能人工智......

北京2021年1月5日 -- 近日,国产AI芯片鲲云CAISA已在浪潮AI服务器NF5280M5上完成认证测试,将面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油田、智慧工地、智算中心等典型AI应用场景,提供高性能、低延时、高算力性价比的计算加速方案。

鲲云科技是元脑生态合作伙伴,持续专注于高性能人工智能加速,是国内领先的AI芯片创新企业,其自研的CAISA数据流芯片可高效率发挥芯片峰值性能,为算法和AI应用提供更高的实测算力,提升算力性价比。作为元脑生态伙伴,鲲云科技联合浪潮推动AI计算加速产品、解决方案的研发及应用创新,为AI在各行业的快速落地提供强大的计算力支撑。此次鲲云CAISA芯片适配浪潮NF5280M5服务器是双方在元脑生态计划下取得的最新成果。

【图】

鲲云CAISA芯片

鲲云CAISA是全球首款数据流AI芯片,专为AI推理场景而设计,可提供10.9TOPS的算力,最高可实现95.4%芯片利用率,延迟低至3ms,支持目标检测、语义分割、视频结构化等算法的快速部署,已应用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

浪潮NF5280M5是为AI应用优化设计的服务器,能够针对用户需求进行灵活适配,为语音识别、图像视频、金融分析等典型AI应用场景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计算力支撑。

【图】

浪潮NF5280M5服务器

目前浪潮NF5280M5搭载鲲云CAISA已经完成了AI性能、兼容性和稳定性等测试,并在智慧能源、智慧园区等场景进行了测试和应用。浪潮NF5280M5可按需搭载1到4张基于鲲云CAISA芯片的星空加速卡X3,最高可实现300路1080P视频的智能处理,满足多路视频分析的应用需求。

鲲云科技创始人、CEO牛昕宇博士表示:“AI芯片是人工智能行业的基础设施,决定顶层应用的算法效果及落地成本。我们同浪潮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鲲云CAISA芯片适配浪潮主流AI服务器,将帮助行业AI用户实现更强大的计算加速。未来我们将推出更多高性能的端到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加速人工智能在垂直领域的应用落地,为终端用户创造价值。”

浪潮AI&HPC总经理刘军表示:“鲲云科技是国内领先的AI芯片厂商,也是重要的元脑生态伙伴,其独创的CAISA芯片具有极高的算力性价比。浪潮AI服务器搭载CAISA芯片,将为行业用户提供领先的AI计算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提升算力、简化算法部署,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更多的行业落地应用,赋能行业智能升级与转型。

鲲云科技是浪潮元脑生态的合作伙伴,本次国产AI芯片鲲云CAISA完成浪潮AI服务器NF5280M5认证测试,是双方推进元脑生态合作的一项举措落地。基于浪潮AI服务器的出色市场表现,鲲云科技将进一步完善其面向数据中心市场的战略布局,释放国产AI芯片鲲云CAISA的能力。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