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jek投资Jago银行 加速印尼金融普惠进程

转载 美通社 | 2020-12-22 14:02
东南亚领先移动按需服务和支付平台Gojek投资印尼科技型上市银行Jago银行,作为二者战略合作的一部分,该投资将加速印尼金融普惠进程。 【图】东南亚领先移动按需服务和支付平台Gojek投资印尼科技型上市银行Jago银行,作为二者战略合作的一部分,该投资将......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2020年12月22日 -- 东南亚领先移动按需服务和支付平台Gojek投资印尼科技型上市银行Jago银行,作为二者战略合作的一部分,该投资将加速印尼金融普惠进程。

【图】

东南亚领先移动按需服务和支付平台Gojek投资印尼科技型上市银行Jago银行,作为二者战略合作的一部分,该投资将加速印尼金融普惠进程。

 

此次联手标志着两家以技术为核心的卓越公司开启合作。Gojek是东南亚“超级应用程序”先驱,而Jago则是一家以技术为基础的创新银行,为印尼的中小企业、消费者和大众市场提供数字银行服务。自2017年以来,Jago借助Gojek及其数字钱包和支付平台GoPay,与印尼多家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商家和司机提供金融服务。

此次合作旨在让Jago通过Gojek平台提供数字银行服务,使Gojek数百万用户能够即时在Jago开设银行账户,并通过Gojek应用更好地管理个人财务状况。此次合作也将成为Gojek与银行机构合作的典范,进而拓展合作、助力更多金融机构触达更多客户。

印尼是世界上第四大无银行账户人口国,52%印尼成年人(约9500万人)没有银行账户[1],还有4700万成年人银行账户资金不足或无法充分获得信贷、投资和保险服务[2],这对Gojek和Jago这样的公司来说是一个极佳机会。印尼智能手机普及率高达70-80%,在基础设施方面为向印尼人民普及数字银行奠定了基础。

通过Gojek支付和金融服务部门进行的这项投资意味着Gojek将持有Jago银行约22%股份。这笔交易并不会改变Jago控制权,印尼Metamorfosis Ekosistem和Wealth Track Technology合计持股51%,仍为Jago控股股东。

Gojek联合首席执行官Andre Soelistyo表示:“我们致力于用科技减少用户日常阻碍、改善用户生活,与Jago的合作是实践这一使命的新里程碑事件。这是我们公司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长期来看,也将促进我们的业务增长和可持续性。Jago基于技术的银行解决方案将为Gojek生态系统服务提供更多支持,并协助大众市场获得银行服务,进而帮助我们在印尼加速实现金融普惠的共同愿景。

自此,我们开始以一种新方式向Gojek用户提供金融服务,因为我们可以通过这次合作制定流程,并将其运用于与其他银行机构的合作。我们的目标是利用更多此类合作,最终使Gojek应用成为满足大众金融需求的可靠资源平台。”

Bank Jago总裁总监Kharim Siregar表示:“我们很自豪也很兴奋能与Gojek合作,Gojek的数字业务覆盖全国数百万消费者和企业。这与Jago银行资深行业经验及其对印尼人民金融需求的认知完美互补。

我们相信,这种科技型银行(如Jago银行)和超级应用程序(如Gojek)之间的战略合作,在印尼和东南亚地区尚属首次,这代表着一种刺激数字经济增长的新方式。作为一家采用开放API设计的银行,我们将继续与多个数字生态系统合作,以触达更多用户,并推动我们实现通过提供数字金融解决方案提升数百万人财务状况的愿望。”

Jago银行成立于1992年,名为PT Bank Artos Indonesia(Artos银行)。2020年,作为其转型计划的一部分,Artos银行更名为PT Bank Jago Tbkas,旨在成为一家科技型创新银行,期望通过数字金融解决方案促进数百万用户成长。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