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家研究生级AI大学任命著名学者为新校长

转载 美通社 | 2020-11-30 18:19
世界上第一所研究生级别的研究型人工智能(AI)大学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任命著名AI学者 邢波教授为院长。邢教授 将作为MBZUAI的领导,迎接该校首批研究生于2021年1月入学。 【图】 Professor Dr. Eri......
【图】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0年11月30日 -- 世界上第一所研究生级别的研究型人工智能(AI)大学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任命著名AI学者 邢波教授为院长。邢教授 将作为MBZUAI的领导,迎接该校首批研究生于2021年1月入学。

【图】

Professor Dr. Eric Xing

 

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 兼MBZUAI董事会主席Sultan Ahmed Al Jab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欢迎 邢教授担任MBZUAI的校长。他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学者之一,也是一位了解人工智能实际应用的杰出商业领袖。我们相信邢教授 将为MBZUAI带来极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并树立我们在本行业的雄心。”

邢教授是世界顶尖的计算机科学教授之一, 在加入MBZUAI之前他任职于美国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最近担任的职务是该校计算机科学院机器学习系副主任。此外,他还是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和健康中心以及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的创始主任。邢教授 还曾在斯坦福大学担任客座副教授,并在Facebook Inc.担任客座研究教授。

这位MBZUAI的新任校长是AI社区中备受赞誉和屡获殊荣的成员,他撰写或参与撰写的研究论文和报告超过370篇。 他的研究被领先的学者和学术期刊引用超过35,000次。

邢教授 还是Petuum, Inc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该公司自2016年以来已经筹集了超过1.2亿美元的资金,并被选为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的技术先锋。

在谈到此次任命时邢波教授 表示:“人工智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变革意义的技术之一,有可能为经济、工业和社会带来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作为MBZUAI的校长,我的愿景是建立和造就一代领导者,他们掌握必要的理解、专业知识和技能,可以通过学术研究和行业应用来释放人工智能的全部潜力。我很荣幸能有机会领导这样一家开创性机构,而且是在阿联酋这样一个将人工智能作为战略重点的国家。”

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MBZUAI已经取得了多项重要里程碑,包括建成位于马斯达尔城采用最先进技术的校园,以及成功完成了首轮招生。这所大学最近向101名学生发出了2021年1月开始的首个学年的录取通知书。录取的首批学生选拔自97个不同国家的2223名精英申请者。被录取入学的学生来自31个国家。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