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倾力书写扶贫答卷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0年11月25日
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倾力书写扶贫答卷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如何防止脱贫人口“返贫”,是四川贫困县全部摘帽后“后扶贫时代”的新课题。连续两年获得“中国网之优秀金融扶贫先锋机构”称号的“平安普惠”,给出了他们的答卷。项目+常态化以购代捐,帮扶凉山贫困村产业发展今年3月,新冠疫情进入尾声,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国平安四川统管党委号召,通过内部募捐,集体采购了凉山158万吨助农洋葱捐赠武汉,将扶贫与抗疫串联;10月,采购20万元凉山昭觉县悬崖村扶贫橄榄油,捐赠给甘孜州德格县八帮乡,通过扶贫带动两地发展;11月,再次采购5万羊绒被等扶贫产品,捐赠给绵竹市拱星希望学校,将扶贫之光传递给大山里的孩子。

除了项目性的扶贫捐赠,平安普惠四川分公司更是将扶贫采购作为常态化工作积极推进。平安普惠四川党委每月整理、宣传凉山甘孜等地的扶贫商品,号召各机构通过采购助农产品为四川扶贫贡献力量。

产业扶贫以普惠三农服务模式注入脱贫活力自2017年起,平安普惠与公益组织、农担公司及其他基层组织合作,凭借自身主营业务优势,建立了“普惠三农服务模式”。其中,创新性开发出了“惠农金”等普惠金融扶贫产品,为贫困地区农村合作社带头人经营生产提供借款服务和创业能力建设服务,扩大小微人群金融服务可及性。聚焦小微、助农惠农、帮助弱势群体,是普惠三农服务社会责任的落脚点,模式强调精准扶贫,因地制宜结合当地优势产业,以改革创新推进扶贫。心怀使命在扶贫创新中继续前行2019年3月成立的平安普惠志愿者协会也在用多样的方式,践行他们的初心。截至2020年10月,平安普惠志愿者协会的7万志愿者成员围绕扶贫、扶弱、金融消费者保护等方向,在全国各地开展了超过1000项公益活动。平安普惠三农服务始终与广袤乡村相伴,在探索中前进服务三农、小微。值得信赖,是平安普惠三农服务始终不忘的初衷与决心。

标签:平安普惠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