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完全体——三星 Z Fold 2 5G真香体验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0年11月19日
折叠屏完全体——三星 Z Fold 2 5G真香体验 ......



目前折叠屏手机的瓶颈,更多时候不在于屏幕本身,而是在如何让用户“用好”折叠屏,爱上折叠屏的设定。

毫无疑问,三星这款Awesome折叠屏新机——三星 GalaxyZ Fold 2 5G,注定是三星粉丝们独享的moment。

上手这代三星 Z Fold 2 5G给人的第一感觉:我,三星,这才是折叠屏完全体。

首先三星Galaxy Z Fold2 5G沿袭了前代产品的内折方案,但细节设计再次提升。它将不必要的元素最小化,简洁的机身线条,更凸显产品的硬朗外形。

铰链不单能够起到保护屏幕的作用,同时内部也集成了许多电子元件。

不过三星这次最酷的是,同时加持了隐形铰链技术、凸轮制动技术、多角度旋停技术等。

当然,三星Galaxy Z Fold2 5G的灵魂还是屏幕本身。三星这次补足了上一代的几个小遗憾。三星Galaxy Z Fold2 5G外屏进化成完整的一大块,并扩大到了 6.2 英寸。

外屏采用的是康宁大猩猩Victus(俗称第七代)玻璃,可以在2米高位置跌落至坚硬表面的情况下仍保持完好。不得不说,主屏幕右上角的小刘海摄像头,这代升级成小打孔,打开手机的瞬间更惊艳了。

主屏幕搭载了一块7.6英寸2208*1768分辨率的Dynamic AMOLED 2X屏幕,并且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

采用的三星超薄柔性玻璃(UTG),说人话就是这块面板更透更耐久更薄。而且机身的厚度控制在了 6mm ,折叠起来之后也不会显得太厚。

前面说到,可能没有厂商比三星GalaxyZ Fold2 5G更懂折叠屏手机。因为它在日常的办公、拍照中有着全新的用户体验,让折叠屏并非只是看起来炫酷的花架子。有机友会说,折叠屏的分屏功能充其量是传统艺能了,还有什么创新吗?然而谁用谁知道,三星GalaxyZ Fold2 5G的分屏功能应该是目前在安卓手机中见过最强大的。

你以为它只有大屏才能分屏?它连折叠状态都能分屏。

外屏支持2个窗口同时运行,内屏最多支持3个窗口运行。同时运行的应用之间,可以像PC一样自由拖拽文字、图片、视频甚至是文件,支持“分屏截图”。

当相机搭配折叠屏,全新版本的装X姿势又增加了。例如拍照时,当折叠屏幕后,上半部分会正常取景,而下半部分将显示相机的控制选项。

当你通过后置镜头给你的女朋友拍照是,外屏也可以同步显示内屏的画面。终于可以不用因为手残拍不好被女票Diss了。

你甚至可以借助三星Galaxy Z Fold2 5G的多角度旋停技术,将它立在桌子上,将手机调整到合适角度,利用手势进行遥控自拍。

你猜对了,就连看视频等其他操作也可以这么旋停,连手机支架都省了。

当然,三星Galaxy Z Fold2 5G相机丝毫不拉胯。后置三摄镜头广角+超广角+长焦,均为1200万像素。

而前置双摄也都是1000万像素,能够达到主摄级的效果。

性能方面,三星Galaxy Z Fold2 5G搭载了目前安卓阵营中性能最强悍的骁龙865+处理器,12G+512G的内存日常使用非常流畅,雷兔兔跑分成绩也相当优秀。

实际游戏体验,就必须测试最近很火的热门游戏《原神》。

在开启高画质、高渲染、高阴影、高特效等选项后,帧率基本稳定在60帧,画面表现流畅,操作相当跟手。

总结一波,三星Galaxy Z Fold2 5G确实称得上目前折叠屏机型中的代表作。折叠屏终于不只是为了拿出来让旁人喊一句“wow”、“awesome”…… 经历了前几年沉闷的手机市场后,三星让我们看到了折叠屏形态背后的巨大潜力。这是买折叠屏的消费者们想要的:三星Galaxy Z Fold2 5G,真香。

标签:三星 Z Fold 2 5G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