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正式发布全画幅电影摄影机FX6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0年11月18日
索尼正式发布全画幅电影摄影机FX6 ......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全画幅电影摄影机FX6(型号名:ILME-FX6V)。作为索尼电影摄影机系统的最新产品,FX6汇集了索尼在数字电影摄影机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索尼Alpha微单™系统出色的成像技术,具备先进的影像传感器、影像处理器和自动对焦性能,并且兼容索尼多达58支的E卡口镜头,为电影和内容制作者提供更为宽广的创作空间。索尼全画幅电影摄影机FX6将于2020年12月初上市,单机售价为48,000元,套机售价56,400元(套机搭配镜头 FE 24-105mmF4 G)。

FX6内置约102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背照式Exmor R™CMOS影像传感器,可提供15+级宽广动态范围,并具有高感光度和低噪点的特征。FX6的基础ISO为ISO800,增强ISO设置为ISO 12800(可扩展至ISO 409600),让弱光和暗光环境下拍摄更为轻松。FX6支持以XAVCAll Intra 4K 4:2:2 10-bit色深进行记录,以DCI 4K(4096 x 2160)记录60fps或以4K(QFHD:3840x 2160)120fps和FHD 240fps的规格拍摄平时难以呈现的影像细节。FX6还内置了BIONZ XR™影像处理器,其处理性能为FS5 II的4倍。

基于索尼旗舰级CineAltaV电影摄影机的技术,FX6可实现先进的电影色彩科学,包括再现丰富色调的S-Cinetone,以及S-Log3,S-Gamut3和S-Gamut3.Cine等,实现更加灵活的后期制作。FX6的电影色彩科学通过对传感器最大的动态范围采样以提供更高的创作自由度,针对专业应用进行了优化。利用CineAltaV的色彩科学,FX6拍摄的作品可以轻松匹配CineAltaV和FX9等其他索尼电影摄影机拍摄的素材。

FX6兼具索尼Alpha微单™相机的出色自动对焦功能,通过将627点焦平面相位检测自动对焦与实时眼部对焦相结合,提供了快速混合自动对焦性能,在升格视频拍摄时也可实现连续自动对焦,创作者进行慢动作视频拍摄时,可轻松准确地跟踪快速移动的被摄体而不失焦。快速混合自动对焦可与索尼50多支原生E卡口镜头配合使用。此外,FX6还支持以4K(QFHD)120fps拍摄5倍的慢动作视频。

FX6内置无级电子可变ND滤镜,可轻松精细地控制电影机的滤镜密度。用户可将可变ND滤镜设置为自动,或以1/4至1/128的渐变级别平滑手动调整滤镜密度,以获得准确的曝光,从而在光线变化时也可获得景深一致的画面。电子可变ND滤镜结合相机的高感光度范围,可在不同拍摄环境中为用户提供出色的画面可控性。

FX6拥有坚固耐用的镁合金机身,尺寸仅为约116mm×153mm×114mm,重量仅为约890g,其轻巧便携的设计使用户易于手持进行拍摄。相机具有优秀的散热结构,可使相机组件保持在正常的工作状态,并防止过热以实现更长的录制时间。FX6还具有模块化设计,用户可以轻松地将手柄和取景器等配件进行配对,或将相机连接到其他如稳定器或无人机等设备。

FX6的3.5英寸LCD取景器可以安装在机身的多个位置,以增加拍摄自由度,并可通过触摸操作轻松调整菜单。用户还可使用快速访问控制菜单提供的常用功能,通过一键触摸更改按键设置,包括编解码器、影像传感器扫描模式、影像尺寸和帧率、基础ISO和感光度、拍摄模式和音频电平等。

FX6提供专业工作流程,支持包括12G-SDI输出,16-bit RAW、HDMI、时间码输入/输出、内置Wi-Fi和四通道音频录制(通过XLR接口,多接口热靴和内置立体声麦克风)。除了支持UHS-II/UHS-I SDXC存储卡之外,新相机还具有两个与CFexpress Type A兼容的存储卡插槽,以提供更高的存储空间和更快的读写速度。

标签:索尼 FX6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