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实现增长 宝洁建议应先树立品牌雄心

转载 美通社 | 2020-10-23 15:47
增长,是企业永恒的话题。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与蔓延让全球几乎所有企业都为这一话题而焦虑。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应如何实现增长?10月22日,在上海举行的主题为“重启增长”的2020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宝洁全球护肤及个护品类总裁石拓培先生(Markus Strobel......

上海2020年10月23日 -- 增长,是企业永恒的话题。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与蔓延让全球几乎所有企业都为这一话题而焦虑。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应如何实现增长?10月22日,在上海举行的主题为“重启增长”的2020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宝洁全球护肤及个护品类总裁石拓培先生(Markus Strobel)对上述问题给出了答案:“只要有宏大、清晰的品牌雄心,我们就能有实现持续增长的更大可能性。”

【图】

宝洁全球护肤及个护品类总裁石拓培先生(Markus Strobel)发表“雄心所向,尽责尽美”的主题演讲

已连续举办13年的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创意盛典之一,每年吸引近万名来自全世界的创意人士积极参与。石拓培先生受邀在本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宝洁专场中以《雄心所向,尽责尽美》为题,向在场观众做了一场精彩而又颇具启发意义的“云”演讲。金投赏现场舞台上还有宝洁大中华区女性护理品类总裁杨珊珊女士对话宝洁大中华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先生,进一步阐述护舒宝如何实现品牌雄心。

宝洁在本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一举囊括30个奖项,并连续第六年荣获年度最佳品牌大奖。标志着宝洁近年来愈发强劲的表现再一次被这一行业盛会所认可

【图】

宝洁连续第六年荣获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年度品牌”大奖

品牌雄心:一个宏伟愿望,激励企业不断前行

什么是品牌雄心?石拓培认为,与品牌使命或品牌目标不同,品牌雄心是一个具体的愿望,阐述了该品牌将如何与世界联系在一起,将在世界留下怎样的印记,以及要采取哪些具体的行动来实现这个愿望。

在树立品牌雄心时,石拓培建议谨记三点:首先,要植根于品牌价值和品牌核心,否则品牌雄心将失去可信度;其次,要恪守品牌核心价值观,着眼于对社会和环境有益方面,因为这些领域蕴藏着可以促成改变的最大机遇;最后,要制定可衡量、具体化的目标。

比如,宝洁旗下、中国家喻户晓的标志性品牌??舒肤佳坚信,洗手可以拯救生命,是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因此,它的品牌雄心是:为1亿消费者普及卫生知识与正确洗手习惯。

为实现这一目标,舒肤佳致力于向农村儿童普及洗手健康知识,并正在开展一个充满创意的活动:在上海举行百人洗手仪式,点亮东方明珠电视塔,随后,这一名为“健康充电站”的酷炫活动还将陆续在中国其他城市开展,并将在最后一站??长城达到高潮。

据预计,此次宣传活动将在几个月内惠及2500万消费者,让舒肤佳成为一股向善和向上的力量,朝着影响1亿人的目标稳步前进。目前,舒肤佳在中国市场正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基于在中国市场的项目经验和洞察,这一品牌也正计划在美国重装上市,帮助包括美国在内世界各地的人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

石拓培先生的“云演讲“后,宝洁大中华区女性护理品类总裁杨珊珊女士登上金投赏的舞台,在对话中带来了更多关于护舒宝的品牌雄心。

【图】

宝洁大中华区女性护理品类总裁杨珊珊

很多女孩在进入青春期后,随着月经来潮,自信心往往会急剧下降,特别是对于父母不在身边的中国乡村留守女孩来说,相关知识的缺乏和信心丧失的情况尤为严重。为此,护舒宝将品牌雄心设定为致力于“确保女孩在青春期不会因为性别或经期而失去信心”。

据杨珊珊介绍,为将这一品牌雄心转化为现实,护舒宝正在不断努力:首先,继续坚持做三个“一”,每年为中国550万名青春期女孩提供她们第一份卫生巾、一本青春期教育手册以及一堂青春期教育课程。坚持向乡村女孩提供帮助,实施厕所改造。同时,通过支持女性导演及女性奥运运动员,鼓励更多女孩勇于追求理想。最后,护舒宝还通过讲述自信女性的励志故事,鼓励青春期女孩增强信心。杨珊珊表示:“最能打动人的公益是:帮人所需,帮人所急

向上向善,承担企业公民责任

植根于品牌核心、恪守品牌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可衡量、具体化的品牌雄心,不仅激励了舒肤佳、OLAY与护舒宝等品牌的发展与前行,也让这些品牌释放了非凡的创造力,在社会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肩负更重大的社会责任。而在当今时代,虽然不同品牌有不同的品牌雄心,但成功的品牌雄心都有一个共同点:成为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

无论是品牌雄心,还是实现手段,都蕴含着宝洁带领这个世界“向上向善”的愿望与努力。以宝洁美尚事业部为例,其日前就发起了Responsible Beauty 尽责 尽美”项目,希望在“产品安全、品质与效用、可持续性、透明度、平等与包容”五项原则的指导下,用负责任的方式推动业务增长,为人类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共创一个美好的世界。宝洁美尚事业部旗下品牌将致力于成为推动全球美尚事业的积极力量。

在此次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石拓培如此形容品牌雄心的意义与价值:“只要有宏大、清晰的品牌雄心,我们就能实现持续增长……因为有了雄心,我们才会奋勇向前,无惧风雨……这样的雄心可以激发我们的创造力,使我们在顺境和逆境中都能不断前行” 。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