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科技,更和谐,更安全:Booking.com缤客发布九大未来旅行趋势

转载 美通社 | 2020-10-21 18:44
2020年的变化打破常规,在令旅游业倍感压力的同时,也为旅行业的转型发展点亮新的希望。伴随中国旅行者出行预期和行为选择的不断转变,旅游业的创新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结合20多年行业深耕的经验,Booking.com缤客通过调查研究[1],正式发布九大未......

上海2020年10月21日 -- 2020年的变化打破常规,在令旅游业倍感压力的同时,也为旅行业的转型发展点亮新的希望。伴随中国旅行者出行预期和行为选择的不断转变,旅游业的创新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结合20多年行业深耕的经验,Booking.com缤客通过调查研究[1],正式发布九大未来旅行趋势预测。从出行受限到旅行自由道长且崎,纵使超过一半(51%)的中国旅行者的旅行意愿因疫情受到影响,但Booking.com缤客相信旅游行业仍将积极适应时代的变化,助力人们旅行愿望的实现。

1.  按下旅行的“重启键

对旅游的渴望在众人心头闪烁,它不息的光芒仿若从未被外在的限制和生活的不确定影响。Booking.com缤客的研究显示,三分之二(65%)的中国旅行者对重启旅程满怀期待。一旦全球旅游限制解除,不少中国旅行者将在之后的12个月里向着国内国外重新启程。久居家中令他们出走世界的渴望日益增长。有的向往探索更多地方(69%),有的期待在旅途找回今年丢失的时光(54%),有的则希望重订行程一圆中断的旅行计划(57%),或者通过旅行弥补因疫情而耽搁的重要时刻(47%),比如和家人相聚过一场难忘的生日,甚至是携手爱人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

对于旅游业而言,新的机会已然来临,通过多样化线路的开辟以及丰富选择的提供,未来的旅行在弥补2020年错过心愿的同时,更将被赋予深刻意义。

2.  超越价格,“价值up+”时代

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蔓延开来,令我们的旅行者更加精打细算,在规划旅行时更为注重产品服务的价格(45%)和各类优惠促销(49%)。而与此同时,中国旅行者对价值的期望也不仅仅局限于标签上的数字,更将目光投向了服务性价值,例如预订平台取消政策和流程的透明度(75%)、可退款住宿(44%)以及免费更改日期的灵活性(41%)等。

与此同时,中国旅行者们也纷纷希望用自己的行为支持旅游业的复苏行动(74%),以行程的预订帮助全球社区的重建(73%),并希望见证自己的消费如何回馈到当地社区(53%)。鉴于此,旅游业需要集思广益,为广大中国旅行者提供富有价值且灵活透明的出游选择,并顺应消费缩减的趋势提供周到的旅游体验。

3.  熟悉的“陌生”秘境

后疫情时代,国内游迅速出圈,成为出游者的宠儿。它的火爆昭示着短途旅游形态将在未来成为主要出行趋势。根据调查,未来的7-12个月里,约有56%的中国旅行者打算探索当地;而在未来1年以上,则有40%的人预计如此。而对国内去哪儿玩,约有一半(48%)的受访者都会因为熟悉的缘故,决定重游老地方。当然,短途游的大火特火并不会消减中国旅行者对长途游的热爱,当下,已有将逾四分之一(26%)的人欲在来年在异国他乡留下自己的足迹。

那些看似熟悉的目的地经短途新玩法的演绎,也将给予中国旅行者更多的惊喜。愈来愈多的目的地和住宿将推出更多寓教于乐、有关历史文化遗产的行程,并通过由客座主厨操刀的美食品鉴、鸡尾酒定制等创意活动赢得众人喜爱。而根据Booking.com缤客的搜索数据显示,中国旅客也正在尝试各种不一样的旅行方式,例如选择可以带着毛孩子入住的“宠物友好型”住宿[2],或者更安全的租车游和自驾游,探索那些曾经被忽略的风景,在熟悉的地方收获新的骄傲。

4.  温故而知新,搜索走

居家的日子成为了出行需求滋生的沃土,人们阅览旅游内容的兴致、规划旅行的创意、分享旅行梦的欲望将继续呈指数级增长。回顾封城宅家的日子,绝大多数(98%)中国旅行者曾为排遣忧闷寻觅假期的灵感,甚至有40%的人每周都会查看一次梦想中的旅游目的地。除此之外,和亲朋好友交流分享(44%)、翻看往年度假照片(27%)也能激荡出新的想法。

顺应这一趋势,一众目的地和住宿也都将迸发出更多的创意火花,如发挥网红的引领效应增加影响力、运用电脑合成动画展现当地景点特色为渴望逃离现实的中国旅客打造全新的“云游”体验,或者以全新方式重新诠释老照片、以互动分享的方式为亲友的行程提供旅行贴士等等。在多变的环境下,中国旅行者对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分享旅行体验愈加关注,而这一倾向也将引领未来社交平台分享互动的创新变革。

5.  “新常态”:安全先行 

疫情催生大众对安全需求的提升,而旅行防护在此之中更是不可或缺。当下,五分之四(80%)中国旅行者将因疫情采取更多的预防措施,且希望旅游行业能够帮助他们做足准备面对旅行“新常态”。基于对安全的考虑,中国旅行者不仅会避开某些目的地(67%)、考虑减少公共交通出行(35%),更倾向预订卫生政策清楚明了(76%)和配备有消毒除菌产品的住宿(79%),并期待旅游景点做出调整以维持社交距离(76%)。

而为了保证行程中的安全,中国旅行者也愈加重视相关的防护措施,对于到达时需进行健康检查的目的地(77%),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77%)的要求习以为常,并且有41%的中国旅行者为前往特定目的地,愿意接受检疫措施。为了赢回中国旅客的信任,政府机构、旅游协会和供应商必须通力合作,制定行业标准,以协助中国旅客的出游安全。

6.  将环保进行到底

环境影响在疫情大考中凸显,也令大众环保意识节节升高。调查发现,67%的中国旅行者希望可以体验可持续旅行,而除了避开出游旺季(53%)、选择其他目的地(43%)或者非热门景点(76%),将近半数(48%)的中国旅行者也愿意在旅行中减少浪费和回收塑料制品,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参与到旅行目的地的保护行动中。

对于可持续意识的长期建立,79%的中国旅行者则期望旅游业提供更多可持续的选择。其中,部分中国旅行者认为旅游业必须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淡季旅行套餐(26%),并且推荐替代目的地来预防部分景点过于拥挤(38%)。而目的地和旅行运营商也应当实现信息透明化,在通过调度管理以缓解人流之余,更应向中国旅行者展示消费是如何可持续地用于重建当地社区,从而令环保的理念深入行业和消费者行程的每一环节。

7.  另类办公:告别格子间 

远程工作在疫情期间占据主流,也让边工作边玩乐的梦想更有望成为现实。跳脱一周五天守在办公室的束缚,人们渴望在新的环境远程办公(WFH),从而使得“工作度假”的模式迅速崛起。他们或在度假后在当地多住一两周进行远程办公,以延长在新环境的度假体验,或反其道而行之,在远程办公期间穿插几天休闲时光。

现如今,63%的中国旅行者都希望能够延长差旅时间,而超过45%的人则愿意考虑在外预订住宿,以换个地方远程办公,甚至愿意为此而接受检疫措施(54%)。而当笔记本电脑成为行李箱中的常客,不仅企业将重新评估差旅计划,旅行平台和住宿方也将优先展示可提供的办公设施和WiFi网速,以满足这批数字游牧民对于适合办公、隐私性、清洁度和长租房与日俱增的需求。

8.  幸福本真:遇见旅行的小确幸

在疫情绝迹之际,与挚爱的人在家中一起消磨的漫长时光,也激发了人们拥抱大自然的强烈愿望。疫情以来,徒步(94%)、清新空气(50%)、自然(44%)和放松休闲(33%)成为人们在Booking.com缤客上偏向关注的关键词[3]。调查显示,相较于传统的海滨度假和城市之旅,超过四分之三的中国旅行者(76%)都在寻求更简单的小确幸,如在户外度假,享受休闲时光,与家人出行,温暖共同记忆。而也有70%的人选择追求乡村郊野体验,在人烟罕至的路径全身心沉浸于户外活动之中。

这样的“小确幸”也体现在住宿的挑选上,随着私密性、宽敞空间和清洁卫生再次被强调,出行者开始逐渐抛开传统酒店,倾向于更有“家庭”氛围的地方,如度假屋公寓(38%)[4],并更愿意在家吃饭(63%),而非外出就餐。拥有齐全厨房设施的住宿将在未来变得不可或缺,令旅客即使身处他乡,依旧能感受到生活的小确幸。

9.  旅途随心,科技随行

科技深植于旅游体验,帮助我们重拾旅游的信心,随心所欲地享受轻松且安全的旅行时光。我们将在未来的日子里见证技术的加速应用,以适应新类型出游群体的不同需求。眼下,很多中国旅行者都赞同科技对控制旅行健康风险的重要性(71%)、住宿的安全性(74%)、临时预约餐厅(61%)和自助订票(69%)便捷性的支持。随着越来越多科技产品的出现,69%的中国旅行者对未来个性化的科技出行体验充满期待。

不断加强的线上体验功能也影响着未来的旅行行为和规划。超过一半(56%)的人认为如果可以使用虚拟现实技术(VR)事先体验,这将能让他们对这场旅行更为放心。54%的中国旅行者期待参与更多由旅游景点、当地观光团和工作坊经营的线上体验。当然,尽管科技会带来更多便利性、个性化体验和安全感,真实的体验仍然无可替代,并经由与科技相辅相成,让旅行释放出更多的魅力。

Booking.com缤客高级副总裁及首席市场营销官Arjan Dijk说:“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虽然旅游业距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仍需时间,但一切迹象皆表明旅行在我们生活中仍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这段充满不确定性的期间,无论是编织旅行的梦想,或回味过往的旅程,旅行仍在带给人们源源不断的欢乐与灵感。我坚信,旅行具有独一无二的潜力,它能在未来数年里强势回暖,成为拉动增长、推进平等、实现繁荣的主要动力。而Booking.com缤客也将继续为旅客提供选择多元、轻松便利、意义深刻的出行体验,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尽享缤纷世界,共度难忘的时刻。”

如需进一步了解Booking.com缤客九大未来旅行趋势预测,敬请访问:

 

[1] 该调查研究由Booking.com缤客开展,面向在过去12个月有过差旅或休闲游以及计划在未来12个月旅游的成年旅客。共有28个国家/地区的20934名受访者填写调查问卷。(美国999人、加拿大496人、墨西哥497人、哥伦比亚997人、巴西999人、阿根廷499人、澳大利亚995人、新西兰499人、西班牙999人、意大利996人、法国996人、英国999人、德国996人、荷兰498人、丹麦499人、瑞典499人、克罗地亚498人、俄罗斯1001人、以色列498人、印度997人、中国1992人、泰国497人、新加坡496人、韩国997人、越南500人、日本995人)。受访者在2020年7月完成该在线调查。

[2]  根据使用“宠物友好”筛选条件的用户比例,对比2019年全年筛选条件的平均使用次数而得。

[3] 根据Booking.com缤客入住点评的推荐情况。按照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9月11日期间月度增长最快的主题使用数量,对比2019年1月至2020年2月期间月平均主题数而得。

[4] 调查研究由Booking.com缤客委托独立开展,调查了29个市场的50,688名受访者。参与调查的受访者须年满18周岁,在过去12个月中至少旅行过一次,是旅行的主要决策人或参与了旅行的决策。该调查于2019年11月在网上进行。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