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K认同基础设施投资是重中之重

转载 美通社 | 2020-10-19 14:4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2020年9月28日发布的报告称,基础设施投资是中欧、东欧及南欧国家(CESEE)加快赶上更为发达的欧洲国家EU15的生活水平的重中之重。IMF指出,三海倡议投资基金(3SIIF)是“旨在解决CESEE国家基础设施需求”的一项举措。 报告......

波兰华沙2020年10月19日 -- 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2020928发布的报告称,基础设施投资是中欧、东欧及南欧国家(CESEE)加快赶上更为发达的欧洲国家EU15的生活水平的重中之重。IMF指出,三海倡议投资基金(3SIIF)是旨在解决CESEE国家基础设施需求的一项举措。

报告估计在2030年前填补50%的基础设施缺口将需要每年投资GDP的3-8%。吸引私人投资者应是实现这一壮举的一个重要步骤。

为吸引投资者,波兰国家发展银行Bank Gospodarstwa Krajowego(BGK)牵头建立三海倡议投资基金(3SIIF)。IMF在报告中提到,三海基金是“解决CESEE国家基础设施需求的几项举措”之一。

三海基金是三海倡议的经济维度。该基金是中东欧最重要的一项金融事业。我们为基金设定了明确的目标 -- 为地区基础设施投资提供金融支持。在各个经济体与新冠疫情的影响作斗争的今日,这一支持显得尤为重要。基金的发起人和联合创始人是波兰发展银行BGK。我们与罗马尼亚发展银行EximBank的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了该基金” ? 3SIIF监事会主席和BGK总裁Beata Daszy?ska-Muzyczka说道。

三海基金的主要目的是在三海国家的南北轴上投资交通、能源和数字基础设施以及消除欧盟的地区发展差异。基金是一项商业和市场驱动的举措,将会开展多元化的投资并产生有吸引力的回报。

IMF团队还表示,如果措施得力,基础设施投资可在该地区产生可观的回报。更多和更好的公共投资可以帮助修复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害、提高潜在的产出以及加快赶上EU15国家收入的速度。

报告称,“在当前经济放缓时期,它的效益可能甚至更大。我们估计在基础设施上花每一个百分点的GDP,短期内产出可提高0.5-0.75%,长期可提高2-2.5%。”

IMF报告全文:

访问3SIIF网站:

联系BGK新闻办公室:
Bank Gospodarstwa Krajowego
Anna Czy?,电话:+48609220208,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