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中国“周易”Z2 AIPU正式发布 性能翻倍 效率翻番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0年10月13日
ARM中国“周易”Z2 AIPU正式发布 性能翻倍 效率翻番 ......

10月13日,ARM中国正式发布“周易”Z2 AIPU(AI Processing Unit)。单核算力最高可达4TOPS,较“周易”Z1 AIPU的单核算力提高一倍,同时支持多达32核的可扩展配置,从而能够在单个SoC中实现128TOPS的强大算力。“周易”Z2 AIPU延用了“周易”AIPU的架构,并在微架构上进行了优化,从而将芯片面积减少30%,在运行部分神经网络模型时,相同算力配置下性能提升可达100%。此外,“周易”Z2 AIPU对内存子系统也进行了优化,并升级了高级带宽节省技术(Advanced Bandwidth Saving Technology,ABST),除了第一代中已有的权重压缩(weight compression)技术之外,还增加了feature map压缩技术。全新“周易”Z2 AIPU将主要面向中高端安防、智能座舱和ADAS、边缘服务器等应用场景。“周易”Z2 AIPU支持三种配置,分别是:4TOPS算力的Z2-1104,2TOPS算力的Z2-1002和1TOPS算力的Z2-0901,目前已完成LAC版本的开发,并将在年底前向中国客户提供所有配置的EAC版本。预计搭载“周易”Z2 AIPU的客户芯片将于2021年面世。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