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沿科技加入浪潮“元脑生态” 深化视频+AI场景落地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29 17:04
近日,成都睿沿科技加入浪潮元脑生态。作为计算机视觉分析技术的领先研发企业,睿沿科技将携手元脑伙伴加速AI技术在视频领域的应用落地。 计算机视觉是AI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多学术学科的交叉路口。如大家经常接触到的“人脸识别系统”,就集成了人工智......

北京2020年9月29日 -- 近日,成都睿沿科技加入浪潮元脑生态。作为计算机视觉分析技术的领先研发企业,睿沿科技将携手元脑伙伴加速AI技术在视频领域的应用落地。

计算机视觉是AI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多学术学科的交叉路口。如大家经常接触到的“人脸识别系统”,就集成了人工智能、机器识别、机器学习、模型理论、专家系统、视频图像处理等多种专业技术,被认为是人工智能领域最难攻克的课题之一。

睿沿科技是领先的人工智能研发企业,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先端应用及行业全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基于模式识别技术、机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算法、以及大数据基础架构下的综合智能解决方案。目前正在推行“1+N”模式 -- 用技术实现AI+校园、AI+能源、AI+园区等,让先进AI技术帮助更多行业提升生产力。

共享浪潮AI全栈能力

随着AI应用落地的推进和升级,计算机视觉的算法在不断改进,样本数量也在剧增,多种因素叠加下,对算力的需求也水涨船高,如果算力上有掣肘,AI视觉研究就很难顺利进行。

睿沿加入浪潮元脑生态后,浪潮领先的AI计算平台、AI资源平台和AI算法工具平台,可以和睿沿科技的发展模式深度互补。双方将在视频图像理解与挖掘、视频图像增强与复原等AI视频技术方向,进行联合攻坚。

【图】

疫情期间,睿沿科技在开发口罩人脸识别方案时,使用浪潮AI服务器对人脸识别模型进行训练后,人脸识别效率提升了15%,口罩识别的准确率超过99%。研究不仅提升了效率,更是能在特殊时期保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疫情过后,该技术更是可以调试成常规人脸识别模式,同样可以提升效率,并降低成本。

加速AI+视频能力落地各行各业

睿沿科技加入浪潮元脑生态,意味着AI在视频领域的应用落地将得到有力的推动,更多应用解决方案将加速落地。

AI视觉技术的赋能属性与场景有着紧密结合的关系,随着AI在各行业视频应用场景下的不断深化,用户对于AI视觉应用的诉求也将根据不同的场景变得越来越个性化和碎片化。浪潮元脑生态致力于连接具备AI开发核心能力的左手伙伴和具备行业整体方案交付能力的右手伙伴,有力支撑和加速各产业与人工智能的快速融合。加入元脑生态后,睿沿科技可以携手元脑右手伙伴,将领先的AI+视频能力在多元细分的各领域落地,赋能各行各业。

新基建正在加速推进,基于AI、云、大数据、5G等先进技术的智慧社会正在逐渐建成,元脑生态在产业AI化的道路上,将携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在金融、铁路、电力、交通、智慧城市、石油石化等众多行业领域,加速实现产业AI化落地。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