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免费开放天籁技术 听障人士也能“听得清”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9月2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9月27日,腾讯宣布发起“天籁行动”。未来,腾讯将免费开放腾讯天籁AI音频技术,让更多公益开发者、设备厂商、NGO及行业共享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9月27日,腾讯宣布发起“天籁行动”。未来,腾讯将免费开放腾讯天籁AI音频技术,让更多公益开发者、设备厂商、NGO及行业共享这项技术,一起帮助听障人群解决“听不清”难题。

人工耳蜗是一种电子装置,可将声音转为电子信号,通过刺激听神经来恢复或重建聋人的听觉功能。据诺尔康实验检测数据显示,天籁技术与人工耳蜗结合后,语音识别性能大幅提升,对于改善听障人群听觉体验有着积极效果。平均识别率达到96.28%,其中带噪语音识别率为93.38%,环境噪音中声音识别率达到94.24%。在手机App中植入天籁技术,手机双麦阵列降噪的信噪比提升20dB,MOS分提升了0.3-0.5。腾讯表示,腾讯开放AI音频技术,是一次公益行为,没有商业诉求。“天籁计划”是“科技公益互助计划”的首个落地场景。

标签:腾讯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