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点赞浙江连信科技有限公司“矛调小天使” 

转载 网络转载 | 2020年09月27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点赞浙江连信科技有限公司“矛调小天使”  ......

 8月2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建设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协调小组组长王昌荣在杭州调研指导县级矛调中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坚持方向坚定不移、方法因地制宜,坚持查短板补弱项、注重发挥实效,整体推进县级矛调中心建设,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贡献杭州经验、走在全省前列。市领导佟桂莉、许明参加调研。

  高新区(滨江)依托数字治理,在矛调中心建设中形成了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王昌荣充分肯定中心建设成效,勉励高新区(滨江)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会治理主体多元性、方法手段多样性。

  调研过程中,王昌荣书记认真观看连信科技研制的【矛调小天使】操作演示,不时提问,对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跟着王书记的脚步,我们来到高新区(滨江)矛调中心,实地体验了连信科技“矛调小天使”心理健康终端机。一是提供心理预防和科普。群众到矛调中心办事可以使用中心心理健康终端机(连信矛调小天使),通过人机交互进行心理知识问答游戏,在潜移默化中普及心理知识,引导如何控制情绪舒缓压力、调整心态,为矛盾纠纷的调处进行铺垫。二是心理沟通当情绪“疏导师”。心理健康终端机(连信矛调小天使)在群众使用过程中通过大数据分析,捕捉心理波动要素,在有必要实施心理干预的情况下,依托心理健康服务专家、法律专家等组成的专业队伍来实施在线心理干预,做好情绪的疏导,有效降低矛盾纠纷激化概率。三是心理预警当治理“吹哨人”。心理健康终端机(连信矛调小天使)在群众使用智能交互的过程时,将心理健康大数据接入五色预警系统,联合信访、教育、民政、社发、人社、妇联等部门,针对重点人群心理问题及群体性社会心理问题,进行心理评估,及时预测预警,实现有关部门提前介入,有效降低信访升级概率和危机事件发生机率。

  操作过程中,我们惊喜的发现,连信科技提供的“矛调小天使”,不仅可以在高新区(滨江)的矛调中心使用,还可以通过扫码领取,老百姓随时随地打开手机使用,实现了7*24小时全天候做当事人的“老娘舅”。为老百姓提供一个便捷、私密、高效的矛盾纠纷综合服务“窗口”,提升基层矛调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人员上行与综合服务成本。同时,通过大数据研判提前预测预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提升社会治理前瞻性、精准性,探索升级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社会稳定发展与平安建设,树立数字化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新样板。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