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AIAIAI携手网易放刺成立战略联盟 助力中国电音人才发展

转载 美通社 | 2020-09-22 12:16
日前,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Point Blank China,简称PBC)、丹麦模块化音频品牌AIAIAI成立战略联盟。双方将会全力为中国音乐制作人提供优秀的课程及师资、软硬件设施等,AIAIAI作为PBC的中国官方合作耳机品牌,将为学院提供广受世界音乐制作人所信赖的......

丹麦哥本哈根2020年9月22日 -- 日前,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Point Blank China,简称PBC)、丹麦模块化音频品牌AIAIAI成立战略联盟。双方将会全力为中国音乐制作人提供优秀的课程及师资、软硬件设施等,AIAIAI作为PBC的中国官方合作耳机品牌,将为学院提供广受世界音乐制作人所信赖的耳机产品及服务,并在院内正式挂牌成立“AIAIAI声音实验室(AIAIAI LAB)”,共同助力中国音乐制作人的水平提高及人才发展,促进电子音乐在中国大陆的发展。

在欧美市场,电音已然成为主流。国际音乐峰会(IMS)发布的《2020年电子音乐行业报告》显示,全球电子音乐行业整体估值达到73亿美元。中国的电子音乐起步较晚,但近年来,无论用户规模、电音节数量、还是线上播放量都在明显增长。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发布的2019年报告显示,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音乐市场,世界排名第7。舞曲/电子音乐在全球最受喜爱的音乐类型中排名第五,在中国排名第八,电子音乐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增长机会。

说起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Point Blank China),电音爱好者肯定不陌生,这是网易放刺与世界知名电音制作学院Point Blank的合作项目,既是Point Blank 首家在华分校,也是大中华区首家 Ableton 官方认证培训中心。并且,位于杭州的学院仅仅是双方的第一步,随后还在深圳等地陆续开展专业的电音教育,为中国培育优秀的电音制作人才。

【图】

AIAIAI声音实验室(AIAIAI LAB)

而今,AIAIAI声音实验室在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内正式挂牌成立,更是为学员提供了更加专业的音乐制作的声音效果体验及试验的机会。

AIAIAI,是专业音乐制作人共同打造的丹麦模块化音频品牌,众多欧美知名音乐人的心头好。如今已拥有了由100多位专业音乐制作人组成的合作联盟。其中,Richie Hawtin,Techno界享负盛名的巨星级DJ兼制作人、TMA-2的粉丝,为AIAIAI官方发布合作伙伴。而Benji B,BBC Radio 1主持人、英国广受尊敬的DJ, 则是AIAIAI 2020年创意项目的官方合作者。

目前AIAIAI全系列产品由传新科技有限公司(DMT)作为国代,在中国市场提供产品的销售及服务。

立的AIAIAI Lab中,配备的是AIAIAI的拳头产品 -- TMA-2 HD有线耳机,其独特的模块化设计,无论是DIY的娱乐性、音质的专业性、还是北欧的设计感,都可瞬间吸引眼球。HD系列主打专业监听与HiFi发烧,对不同类型音乐的适应性都很出色,可令音乐制作如虎?翼。

【图】

AIAIAI声音实验室(AIAIAI LAB)配备AIAIAI TMA-2 HD系列耳机

 

【图】

AIAIAI声音实验室(AIAIAI LAB)配备AIAIAI TMA-2 HD系列耳机

其实,早在7月底,AIAIAI和网易放刺已经展开了合作,在上海teamLab无界美术馆的“无界REBOOT 感官全开”的沉浸式电音派对中,受邀的知名DJ、网易放刺电音学院DJ学员们佩戴AIAIAI TMA-2 DJ系列耳机置身于人群中,与观众共同享受和创造一个电音表演与数字艺术融合的全新无界艺术空间。

【图】

teamLab无界美术馆沉浸式电音派对

此次,网易放刺和AIAIAI的合作再次升级,也是基于双方对电子音乐的热爱,对中国的电音市场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及为之投入的决心。而后,双方也将会有更多的合作项目推出。我们也拭目以待吧。相信,电音市场的爆发已不远。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